桂林理工大学商学院“爱聚你我·追梦前行”志愿服务座谈会

桂林理工大学商学院
2019-04-01 09:08 浏览量: 2584

MBAChina网讯】为进一步加强青年学生思想道德建设,弘扬乐于奉献、积极进取的传统美德,鼓励广大师生积极走出校园,参与社会实践,踊跃投入到志愿服务的队伍中,为今后走向社会打下夯实的学习基础。桂林理工大学商学院于3月29日16:30—18:00在屏风校区7401举办了“爱聚你我·追梦前行”志愿服务座谈会。本次邀请了白宇航老师、肖静老师作为嘉宾,跟我们分享他们不一样的支教经历,座谈会由刘佳欣同学主持。

@白宇航

商学院辅导员

2015年8月至2016年7月在广西贺州市钟山县公安镇中心小学进行支教活动。

一年的支教旅途虽苦,但也收获满满。当孩子们浮现天真无邪的笑容时,我们会发现再苦再累也是值得,当我们看着他们的不断成长,我们的成就感也会油然而生。白老师说,与孩子们的相遇,是知识的传授,也是希望的播种。支教服务,不是一次简单的旅程,肩上需要担负起更多的责任与期待。

Q:支教团的工作其实并不容易,想请问您当初参加研究生支教团的动力是什么呢?

A:其实我的动力很简单,天真无邪和朴实善良的孩子们就是我支教的动力,他们其实很渴望知识,希望去看看外面的世界,因为我被需要,所以我愿意坚持,愿意奉献。我也希望能在教育的事业上放光发热,帮助孩子们健康成长。

@肖静

商学院辅导员

2016年9月至2017年7月在广西贺州市钟山县公安镇中心小学进行支教活动。

孩子是最纯真的天使,他们总会给你不一样的惊喜。肖老师用自己的经历,让我们懂得了支教过程不仅仅是我们单方面付出,同时孩子们也会给我们带来许多收获。肖老师最后也衷心地希望同学们能通过支教活动能真正懂得“志愿者”的真正含义,并且有所成长,有所收获,留下美好的回忆。

Q:我想问问肖静老师,在支教的过程中您的内心有没有什么起伏和变化呢?

A:随着支教过程的不断深入,也更加坚定了自己想要把这件事情做好的决心。因为选择了支教,所以不忘初心,坚持到底,希望用自己的一点力量,让孩子们看看不一样的世界,也为他们点亮梦想道路上的明灯。

经过两位老师的分享,同学们对支教活动有了初步的了解,那么下面就继续跟随两位老师了解一下支教活动需要做怎么样的前期准备吧,同时老师给予了同学一些建议和寄语,对同学们未来的规划起到了一定的帮助。

寄语

首先要选择合适的支教学校,并初步了解该学校的状况;还需要主动联系学校,通过学校老师得知学校教学基本情况和学生的基本信息,并做好记录;最后一定要做好充足的教学准备。支教不是空想,要有完善的准备,才能为支教地区带去我们力所能及的帮助。

作为一名大学生,支教活动是我们一次社会实践与志愿服务活动,也是一次难能可贵地锻炼自我的机会。我们要明确自己的目标与责任,为支教地区的孩子们带去更好的教育,帮助他们提高成绩、开拓视野、健康成长,才算不虚此行,不辱使命。

在最后的提问环节,通过同学与老师间的一问一答的方式,生动有趣地为同学们解答了对支教的疑惑。使同学们加深了对志愿服务的了解,感受了支教活动给我们带来的不一样的收获。

本次座谈会到这里就结束了,相信通过白宇航老师和肖静老师精彩的支教志愿服务分享,同学们对志愿服务活动应该有了更深的了解,也有了许多感悟和收获。最后,希望同学们以他们为榜样,积极参与到志愿服务活动去,奉献自我,服务社会,为美好的社会建设谱写出属于我们的青春华章。

编辑:

(本文转载自桂林理工大学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