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觉桂工 | Fellow me!带你去探寻教学楼名字的寓意

桂林理工大学商学院
2018-12-19 22:05 浏览量: 5969

Fellow me!

带你去探寻教学楼名字的寓意

桂工学子每天都会迎着太阳,奔波于各个教学楼之间。而在这匆忙之间不知大家是否留意教学楼的名字,了解这些教学楼名字?也许大家记住的仅仅只是几号楼而已。其实教学楼名称的背后有的不只是深刻的寓意还有美好的期待,那么现在就和传媒君一起去探寻教学楼名称的背后意义吧!

逸夫楼

一号逸夫楼,因是邵逸夫先生捐献而命名。

邵逸夫先生深知:“中华民族要繁荣昌盛,扶助教育,启迪青少年智慧,广育中华英才,至关重要。”因此邵逸夫先生多年来一直热心于教育事业。

作为大学生的我们,应该以邵逸夫先生的话语来激励自己,积极关注国家发展,努力学习,为国家发展做出贡献,成为中华英才。

立信楼

二号立信楼,意为树立信誉。

古语云:“诚信是人立足之根本,人无信则不立”。

学校期望同学们能够对自己立下的誓言负责,遵守自己的承诺,做守信之人。

博雅楼

三号博雅楼,意为渊博雅正。

取自于《后汉书· 杜林传》中的“博雅多通,称为任职相”。

学校对学子的培养不止于知识教育,还有综合素质教育。学校希望桂工学子通过综合素质教育摆脱庸俗、唤醒自身的卓异,成为拥有广博知识和优雅气质的人。

致远楼

四号致远楼,意为:不安定清静就不能实现远大理想。

出自诸葛亮的《诫子书》中的“非淡泊无以明志,非宁静无以致远”。

希望每个桂工学子都能明确自己的理想,静心学习,提升自己,实现远大的志向。

惟实楼

五号惟实楼,意为只有实在可以破除天底下的虚幻。

出自蔡锷的名句“惟实可以破天下之虚”。

学校期冀同学们坚持秉性,不弄虚做假,踏踏实实做人,老老实实做事。实在之人方可成大师。

励新楼

六号励新楼,可解为励志创新。

意在希望大家能勇于抛弃旧思想旧事物,创立新思想新事物。

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要提高自己的创新能力,培养与时俱进的创新意识,成为创新型人才。

文德楼

七号文德楼,意为礼乐教化。

取自《易·小畜》中的“君子以懿文德”。

学校希望同学们能修身养性,从身边的小事做起,日行一善,提升自己的道德素养,让自己拥有良好的品德。

明理楼

八号明理楼,意为明辨是非,通晓道理。

出自于《礼记·中庸》“慎思之,明辩之,驾行之”。

学校希望同学们遇事要多进行思考,理性分析,明辨是非,以此达到通达慧明,明晓事理的境界。

清和楼

九号清和楼,意在形容人的性格清静和平。

取自蔡邕的《文范先生陈仲弓铭》:“君膺皇灵之清和,受明哲之上姿”

学校期望同学们能做内心平静,友善随和,遇事冷静镇定之人。

萃华楼

十二号萃华楼,可解为萃取精华。

意在希望大家能在无穷尽的知识海洋里提取到有益的东西。

学校希望各位学子在学习任何事物的时候都要保持一颗明辨的心,萃取其中的知识精华,吸收学习,为己所用。

每一栋教学楼的名称的背后都有它们独特的意义,这些意义都是学校对于桂工学子的各种期待和祝福。

传媒君希望各位桂工学子能心怀理想,厚德笃学,惟实励新,为自己的学业和理想不懈奋斗,为桂林理工大学的辉煌助力。

愿桂工“英才竞秀,弦歌一堂,满园丹桂沁书香”。

责任编辑 | 张雪

本文校对 |传媒中心温慧琳

图片来源 | 传媒中心李吉鹏

本文作者 | 传媒中心李滢滢

本文排版 | 传媒中心俞小春

喜欢请点赞 ↓↓↓

编辑: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