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在商院 | 书籍推荐NO.1·冬天里遇见你的治愈系

桂林理工大学商学院
2018-12-06 22:31 浏览量: 3551

冬天里遇见你的治愈系

冬天里还是喜欢读书

在这里邂逅的

像是冬天被窝里的太阳味儿

像是猫儿在暖阳下舒展的慵懒

亦像手里热腾腾的奶茶

这个季节想去读书

让身体与灵魂交谈

冬天里

和传媒君一起邂逅治愈系书单

让心灵遇见书扉的温度

《小王子》

所有的大人都曾经是小孩,虽然只有少数人记得。

——安托万·德·圣·埃克苏佩里

内容简介:

讲述了小王子从自己星球出发前往地球的过程中,所经历的各种历险。作者以小王子的孩子式的眼光,透视出成人的空虚、盲目,愚妄和死板教条,用浅显天真的语言写出了人类的孤独寂寞、没有根基随风流浪的命运。同时,也表达出作者对金钱关系的批判、对真善美的讴歌。

《岛》

孤单并不意味着孤独,即使你身处人群里,却可能非常孤独。

——维多利亚·希斯洛普

内容简介:

《岛》主要讲述了在希腊的克里特岛上以佩特基斯家族为代表与麻风病抗争的故事。佩特基斯家族从一开始的绝望到充满希望,从痛苦到光明,一步步前行、寻找,直到重获新生。整篇小说渲染出了浓厚的悲伤氛围,情节推进循序渐进。在希斯洛普的笔下,“岛”就是悲凉生活中的希望,是泥泞之地的鲜花,而浇灌、滋养这朵鲜花的,是温暖的人性之爱。

《摆渡人》

如果命运是这条孤独的河流,谁会是你的灵魂摆渡人?

——克莱儿·麦克福尔

内容简介:

单亲女孩迪伦,15岁的世界一片狼藉:与母亲总是无话可说,在学校里经常受到同学的捉弄,唯一谈得来的好友也因为转学离开了。这一切都让迪伦感到无比痛苦。

她决定去看望久未谋面的父亲,然而,路上突发交通事故。等她拼命爬出火车残骸之后,却惊恐地发现,自己是唯一的幸存者,而眼前,竟是一片荒原。

此时,迪伦看到不远处的山坡上一个男孩的身影。

男孩将她带离了事故现场。但是,迪伦很快意识到,男孩并不是偶然出现的路人,他似乎是特意在此等候。

命运,从他们相遇的那刻开始,发生了无法预料的转变……

《一个人的好天气》

不断的认识人,不断的被人认识,但是好天气是自己给自己的。

——青山七惠

内容简介:

《一个人的好天气》描述了一个打零工的女孩如何与年长亲人相处,同时追寻自我、独立的故事,走向自立的一名女孩在工作、生活和恋爱中的种种际遇和心情令人揪心,小说写尽了做一名自由职业者 (“飞特族”)的辛酸。内容折射出当前日本的一个社会问题,即许多年轻人不愿投入全职工作而四处打工,宁愿做自由职业者,他们不想长大,不愿担负责任,无法独立,害怕走出去看看这个世界,但是又不知道这种恐惧从何而来……

《解忧杂货店》

其实,所有纠结做选择的人心里早就有了答案。咨询,只是想得到内心所倾向的选择。最终,所有的命运还是自己一步步走出来的。

——东野圭吾

内容简介:

讲述了在一家僻静街道旁的杂货店,只要写下烦恼投进店前门卷帘门的投信口,第二天就会在店后的牛奶箱里得到回答。三个年轻人的无意闯入开启了时光隧道,从收到来自过去的第一封咨询信开始,在不断的回信和收信过程中,解答了别人的困惑,也为自己找到了心灵的方向。写一封信给你,我想,这也是给我自己的一封信。

《寻找光的小女孩》

如果回顾一生,我知道我尽力了。我没有做完每一件事,但我做了很多事,重点是,我做了最重要的事:我爱过。

——希里尔·马萨霍托

内容简介:

战争过后的世界一片荒芜,羸弱的孩子只能以垃圾为食,所有的人都认为生活就是这样:充满饥饿、痛苦、欺凌……唯有她,始终坚信这世上会有爱和美好,这些美好便是她心中的“光”,即使饱受凌虐她要亲自找到“光”。老先生把奄奄一息的她带离废墟、藏在黑屋子里,悉心照料,并借由家里的食物、摆设和照片,一一向她叙说战争来临前人们曾拥有的美好生活,老爷爷口中的战前生活,竟和她心中的“光”无比吻合。而渐渐恢复健康小女孩亦为心如死灰的老先生带来活着的乐趣和希望。当黑暗的再次袭来,她对美好世界的执念,又能否改变二人的未来?收音机里是否会想起胜利的号角?

《一个人的朝圣》

或许人就是这样,越害怕什么,就越容易被什么吸引。

——蕾秋·乔伊斯

内容简介:

哈罗德·弗莱,六十岁,在酿酒厂干了四十年销售代表后默默退休,没有升迁,既无朋友,也无敌人,退休时公司甚至连欢送会都没开。他跟隔阂很深的妻子住在英国的乡间,生活平静,夫妻疏离,日复一日。 一天早晨,他收到一封信,来自二十年未见的老友奎妮。她患了癌症,写信告别。震惊、悲痛之下,哈罗德写了回信,在寄出的路上,他由奎妮想到了自己的人生,经过了一个又一个邮筒,越走越远,最后,他从英国最西南一路走到了最东北,横跨整个英格兰。87天,627英里,只凭一个信念:只要他走,老友就会活下去。这是哈罗德千里跋涉的故事。从他脚步迈开的那一刻起,与他六百多英里旅程并行的,是他穿越时光隧道的另一场旅行。

《萤火虫小巷》

纵然一次次心碎,我们屹立依旧。

——克莉丝汀·汉娜

内容简介:

一句“我需要你”,你就永远都会在我身边,我想这便是朋友吧。我们的故事从“萤火虫小巷”开始,这一场相遇让我们成为彼此生命里不可或缺的一部分。参与对方的人生大事恋爱、结婚、生子、事业、家庭,一起出谋划策,一起迎接生活的刁难与惊喜,你包容我的妒忌、愤怒为我带来了爱……亲爱的你知道,我不能没有你。

《世界上另一个我》

有时候要是第一眼没有相中的人们,就发现不了事物的美,但是很多人就是睁着眼睛走开了,根本没有发现它的价值。

——萨拉·帕坎南

内容简介:

本书讲述了林赛和双胞胎姐姐亚历克斯之间发生的情感纠葛。林赛的双胞胎姐姐亚历克斯美丽端庄、温柔娴良,轻易地得到所有的宠爱。那是林赛从未有过的幸福。和姐姐在一起,她总是令人遗憾的存在。林赛埋怨命运的不公,甚至希望自己的不幸都能转嫁到姐姐身上。然而,当厄运朝亚历克斯袭来,林赛却发现自己对姐姐的情感并没有那么简单。为了满足姐姐的愿望,林赛爬上了关闭多年的阁楼,却意外发现了一个尘封多年的旧信封,信封里面揭示的竟是一个隐藏了近三十年的大秘密。它打破了林赛长久以来为自己规划的人生历程,也在姐妹二人的生活中掀起了新的风浪……

《世界上的另一个你》

如果,你要的是一个真正的朋友。那么,我永远是你的朋友。

——郎·霍尔丹佛·摩尔

内容简介:

最艰难的时候,有没有谁,愿意陪你一同走过?《世界上的另一个你》讲述两个男人间的友谊,从素不相识的陌生人到一起上路的同行者。这路上的冷暖交织,我们相互陪伴、共同度过。照镜子时仿佛是在与你对话,看你时却像在看我自己。如何救赎?我们在彼此身上寻找答案。或许,最艰难的时候,我可以陪着你,一同走过。

这个冬天,遇一本好书

给心灵披上温暖“书单”

现下,初冬暖韵,温暖独好

让身体和灵魂“出走”

赴一场治愈系书会

往期回顾:

责任编辑 | 张雪

本文校对 | 传媒中心黄静

图片来源 | 传媒中心技术部

本文作者 | 传媒中心李安云 王婷

本文排版 | 传媒中心梁平洁

喜欢请点赞 ↓↓↓

编辑: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