燕山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学生荣获第四届全国高校企业价值实战竞赛总决赛二等奖

燕山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2021-06-16 00:00 浏览量: 3983

2021年6月6日,第四届全国高校企业价值创造实战竞赛总决赛(简称EVC实战竞赛)以线上方式顺利进行。全国高校企业价值创造实战竞赛本着“以赛促改、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建”的原则,践行“知行合一、开放融合”的理念,通过模拟企业管理决策、实战商务分析,对企业经营深度剖析,进而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培养学生的商业头脑、全局意识,提升其知识整合能力、沟通合作能力及领导力,是我校教学部门认定的创新创业二类竞赛。

本次总决赛由中国高等教育学会高等财经教育分会指导、中国商业会计学会主办、云南财经大学承办。共有来自全国50所高校队伍入选本次总决赛,由我院2018级会计学专业高书晗、赵敏睿、程乐乐和马超等四人组成的团队历经校内赛、区域赛,以华北区(包括北京、天津、山西、河北)一等奖的成绩成功晋升全国总决赛。

总决赛共分三个环节:EVC实战比拼+EVC案例分析+EVC论文。在EVC实战比拼环节,四名成员分别担任企业CEO、财务总监、运营总监、市场总监,模拟企业经营实战,共运营6期。在EVC案例分析环节,以企业真实业务数据为案例背景,通过数据解读、数据搜索、数据分析等方式深入剖析案例企业的业务数据,培养学生运用管理会计方法及工具,把管理会计知识转化为应用的能力。在EVC论文环节,要求各参赛队自行选取真实上市公司企业经营数据进行分析,撰写企业价值创造相关课题论文。

6月6日,在经管楼A210,历经6小时的紧张角逐,最终我院高书晗、赵敏睿、程乐乐和马超团队在王玉坤和汤景辉老师的指导下,获得第四届全国高校企业价值创造实战竞赛总决赛全国二等奖。

本届全国高校企业价值创造实战竞赛校内的选拔和组织由我院会计系组织,自2020年12月2日启动以来,历时6个多月。在校内赛环节,共有来自我院2019级、2018级、2017级的会计学、工商管理、电子商务、旅游、经济与金融、国际贸易、工业工程等专业193人报名参加,140人获得双创加分。在区域赛环节,我院精心准备的三支代表队分获华北区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取得了历史最好成绩,并成功晋级总决赛。

从参与人数和参与专业数量来看,全国高校企业价值创造实战竞赛已经成为我院重要的创新创业竞赛项目。通过本赛事的举办,深化了创新创业教育改革,提升了学生综合素质,推进了现代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加强了实践育人平台建设。期待我院学生在下一届全国高校企业价值创造实战竞赛取得更大突破!

燕山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2021年6月15日

编辑:凌墨

(本文转载自燕山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