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业工程系课程思政集体备课之一

燕山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2021-05-14 00:00 浏览量: 4296

根据燕山大学《关于进一步规范2021年课程思政建设工作的通知》及《燕山大学经济管理学院2021年“课程思政”工作方案》的要求,2021年5月10日,工业工程系组织教师进行了课程思政集体备课。

集体备课共分为三个部分:首先,组织参与教师集体学习了教育部印发的《高等学校课程思政建设指导纲要》,并就《指导纲要》的具体条款展开了热烈和充分地讨论。

教师集体学习教育部课程思政文件

其次,结合《指导纲要》思想,请每位教师针对各自主讲课程的思政改革及教学设计进行分享和交流。

参与教师进行热烈讨论和交流

最后,工业工程支部书记进行总结发言,指出课程思政教学改革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重要举措,集体备课可以让大家在沟通交流中互相学习,创新思路,发挥集体智慧,提高课程思政教学效果。每位教师应该积极探索,确保专业课教学在育人中的作用。

党支部书记王艳亮进行总结发言

通过本次课程思政集体备课,让每位教师再次充分认识课程思政的重要性,以及以专业为单位进行集体思政备课的意义。会后,与会教师均表示通过此次集体备课对课程思政的改革思路更加明确,收获颇丰。

经济管理学院

2021年5月13日

编辑:凌墨

(本文转载自燕山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