燕山大学经济管理学院程序设计大赛成功举办

燕山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2019-12-18 00:00 浏览量: 4253

MBA中国网讯】12月16日燕山大学经济管理学院程序设计大赛在西校区五教C202成功举办。本次比赛由燕山大学经济管理学院电子商务系主办,吸引了来自燕山大学经济管理学院近120名同学参加。评审小组从30余份参赛作品中,筛选出21支优秀队伍进入现场答辩环节。

本次比赛邀请到了电子商务系胡心专老师、李世勇老师、刘海鸥老师担任评委。最终有三项作品获得本次比赛的一等奖:“吃啥APP”、“A+超市管理系统”、“小程序面积周长计算”。

本次竞赛面向经济管理学院的学生,鼓励参赛同学们在各种约束条件和相互矛盾的需求之间寻求一种奇妙平衡,感受程序设计的魅力。同学们通过对程序结构的认真设计,程序可维护性的仔细,程序复用性的多次测试,程序可扩展性反复考量,设计出一个个出色的程序作品。计算机科学家,艾伦·凯说过,“在自然科学中,是大自然给出一个世界,而我们去探索其中的法则。对于计算机来说,却是我们自己来构建法则,创造一个世界”。这次竞赛不仅让同学们体验了产品从无到有的艰辛的计划过程,还让同学们亲自用代码实现了自己的想法,真正让C语言、JAVA、Android、HTML+CSS、SQL等等这些在课堂上觉得很晦涩的编程语言变成了同学们创造自己的网络世界的钥匙,真正认识到这些算法程序、网站、应用程序、数据库离同学们并不遥远,真正开始理解并热爱代码中蕴含的奇妙的逻辑思维。

本次程序设计大赛的举办,为提高燕山大学经管类大学生的创新意识,激发他们对于程序设计学习的兴趣与潜能,充分发挥他们在程序设计、程序开发等方面的能力起到了很好的推动作用。

编辑:颜回

(本文转载自燕山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