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CFO双学位项目实践课程 | 走进理想汽车

清华大学-香港中文大学
2021-12-27 14:59 浏览量: 2477

2021年12月5日星期日上午,清华大学-新加坡管理大学首席财务官会计硕士双学位项目(以下简称MCFO双学位项目)2020级同学在清华大学MCFO会计硕士学术主任李丹教授的带领下,前往理想汽车研发中心进行实践课程学习。

理想汽车致力于研发比燃油车更好的智能电动车,以创造移动的家,创造幸福的家为使命,研发团队有超过1000名工程师。在抵达研发中心后,理想汽车设计部负责人向MCFO同学们展示了车辆的外观设计草图,并讲解了从草图到油泥成型,成批量产的整个过程。除了传统的工艺,理想汽车还利用数字化的技术支持提高了设计效率,例如利用VR的技术体验成品车的外形观感和内饰设计。

接下来,MCFO双学位项目行业导师、理想汽车联合创始人及CFO李铁校友(经1995/经硕1999)介绍了电动车行业的发展概况和市场占有情况,并分析了未来发展趋势。

李铁指出,在未来,智能汽车将代替手机成为最大的交互设备,车内会有更多的传感器,不同于手机的是,车辆智能是一种空间智能。接着介绍了智能电动车行业的电驱动技术路线以及高压超能补充方案、产业链以及商业模式,并结合理想汽车的品牌定位和使命、产品路线图以及近几年的销售情况分析了理想汽车的未来发展态势和发展方向。

左右滑动查看更多照片

参访活动过程中,同学们积极参与,不仅亲自体验了油泥材料的制作过程、对车辆设计理念落实到研发的过程提出了自己的见解,还与企业高管就企业财务管理、未来全球化发展等方面进行经验交流,在愉快的氛围中结束了此次参访。

编辑:葛格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