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 | 江苏科技大学作品入选江苏省高校原创艺术精品培育项目!

江苏科技大学
2023-02-14 19:50 浏览量: 2740

近日,江苏省教育厅公布了2022年江苏省高校原创艺术精品培育项目名单,江苏科技大学申报的作品《美丽乡村新丝路——“蚕桑”艺术实践工作坊》成功入选。在本次原创艺术精品培育项目活动中,经专家评审共遴选出32项成为2022年江苏省高校原创艺术精品培育项目,其中学生艺术实践工作坊类仅入选7项。

江苏省高校原创艺术精品培育项目申报工作于2022年3月启动,旨在推进江苏省高校艺术创作繁荣发展,传承高校校园艺术创作向真、向美、向上、向善的优良传统,培育高质量校园原创艺术精品。

《美丽乡村新丝路——“蚕桑”艺术实践工作坊》以“艺术助力乡村振兴建设”为出发点,依托为我国蚕桑产业持续保持世界第一提供强有力支撑的中国农业科学院蚕业研究所和蚕桑办学特色,以蚕桑产业助力美丽乡村为切入点,从助产、赋能、拓销三个层面,深度融入乡村振兴战略总体布局,并与国内各大蚕种企业、蚕茧企业、蚕桑衍生品企业共同组成蚕种联盟生态圈,以桑基鱼塘、绿化环境、防风固沙、涵养水源等方式展现农村生态之美、宜居环境。工作坊由学校公共艺术教育中心负责指导、生物技术学院具体实施,是学生第一课堂学习与第二课堂实践有机融合的一次全新尝试。

近年来,江苏科技大学艺术教育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秉承“笃学明德、经世致用”的校训,大力弘扬“江海襟怀、同舟共济、扬帆致远”的“船魂”精神,并将学校特色、学科特色和地域特色相融合,深入挖掘校本文化内涵,打造了一批艺术精品项目,体现艺术审美功能和精神培育引领功能,持续推动高水平大学建设,助力学校文化传承与发展。

编辑:梁萍

(本文转载自江苏科技大学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