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科技大学举办2021年度团干部培训班

江苏科技大学
2021-01-25 11:19 浏览量: 2568

江苏科技大学

2021年度团干部培训班

为贯彻落实十九届五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建设政治坚定、业务熟练、作风优良的高素质团干部队伍,全方位提高学校共青团工作的科学化、专业化水平,江苏科技大学于1月21日在长山校区开展2021年度团干部培训班。本次培训共分为专题授课、专题研讨两个部分。团中央青运史档案馆马金祥博士、江苏科技大学生佳根教授应邀作专题授课,学校全体团干部参加培训。

全体团干部参加培训

马金祥博士线上授课

马金祥博士从初心与使命的定义谈起,以真实现场、历史意义、时代价值三个方面为着手点,对五四运动进行全面解读,从新思想的影响谈到中国青年的发展,深入剖析思想进步与担当意识于青年的重要性。他表示,要将研究五四精神同研究民族精神和时代精神统一起来,深刻把握当代中国青年思想的发展历程。团干部作为青年群众的引路人,应扛起责任的大旗,在青年成长的道路上为他们指明方向、搭建更大的舞台。

团中央青运史档案馆马金祥博士线上授课

生佳根教授授课

生佳根教授围绕“进位争先 团干先行”主题授课,以学校立德树人的优秀成果为切入点,围绕“团干部应该如何做”的问题展开培训。通过对进位争先的现实意义与科学内涵的解读,强调进位争先是高等教育发展的必然要求;以杰出校友俞孟蕻、黄文飞等为例,让参训团干切实感受到必须不断增强进位争先核心竞争力,方能进一步强化抢抓发展机遇的意识,学以致用,将不可能变为可能。

生佳根教授为全体团干部授课

主题研讨阶段

主题研讨阶段,船舶与海洋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巫蓉、环境与化学工程学院团委书记喻永光、深蓝学院团委书记何筠、张家港校区苏州理工学院团委书记李冀分别围绕大学生科创能力提升、学生社团建设、大类培养下的新生管理培养、基层团支部建设展开交流。参训团干部结合各自学院团工作特色、建设薄弱环节展开热烈讨论,谋求共同提升。

船舶与海洋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 巫蓉

环境与化学工程学院团委书记 喻永光

深蓝学院团委书记 何筠

张家港校区苏州理工学院团委书记 李冀

本次培训的成功开展,使团干部提升了理论水平,明确了工作方向。参会的团干部纷纷表示,会将培训中学到的知识和方法积极运用到实际工作中,努力做到理论与实践相结合,为今后的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

2021年适逢建党100周年。学校团委将继续在学校党委和上级团组织的坚强领导下,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服务青年根本宗旨,开拓工作思路,创新工作举措,引领广大团员青年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以新担当新作为为学校建设国内一流造船大学贡献青春力量。

编辑:刘蕊

(本文转载自江苏科技大学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