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交通大学【女性职业成长计划】“通勤发型打造技巧”培训活动顺利开展

西南交通大学公共管理与政法学院
2022-11-17 23:28 浏览量: 2661

2022年11月12日10:00,西南交通大学公共管理学院组织开展的就业攻坚项目——女生职业成长计划之通勤发型打造技巧主题讲座在九里校区逸夫楼4107教室顺利开展。

职业发型的特征往往与职业之间有着不可分割的关系,进入职场,人们需要根据自己气质的不同来选择不同的发型方式,即需要相关人员能根据自己职业的不同来选择自己的发型。各行各业都有自己独特的工作内容和工作环境,要做一个成功的职业人士,发型是不能忽视的重点。学院邀请到了成都毛戈平形象设计学校讲师,国家高级化妆师、高级形象设计师张美琳老师,为同学们进行了一次实用详细的通勤发型打造理论讲解。

首先,张老师总体介绍了发型对于外观的重要性。老师指出,大多数人的脸型并不是绝对完美的,但合适的发型能够修饰脸部轮廓,弱化面部缺陷,最大程度上完善外观和谐度。老师强调没有任何一款发型适用于所有人,每种脸型的面部特征不同,所需要修饰的部分不同,因此要根据个人特点,有针对性地找出适合自身的发型。接下来,张老师就“脸型”辨别与同学们展开讨论,详细介绍面部的“三庭五眼”比例分布情况,全面指出了不同脸型的优缺点。旨在让每位同学都能认清自身特色,了解自己的脸型,从而找到最为合适的发型风格。

随后,张老师根据不同脸型为讲解单元,有针对性地介绍了不同的适配发型,刘海如何对脸型进行修饰、发型与服饰的搭配技巧等。在讲解过程中,张老师引用同学们熟悉的明星作为参考对象,让大家更加直观和清楚的了解如何寻找更加适配自身的发型,激发起了同学们的积极性,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张老师也在讲解中也穿插了一些发型的错误示范,教会了同学们如何避重就轻。除了适配各种脸型的发型介绍,张老师还详细介绍了衣着的选择,不同的衣领选择能够给面部带来不同的视觉效果,搭配发型才能更加扬长避短,展示出自身最美的一面。

通过张老师生动详细的讲解,同学们对于自身脸型认识、发型选择、衣着搭配有了全面的了解,传授了同学们发型在美丽和职业化两个标准之间如何平衡,兼得美丽和干练。以协调好自己的发型风格和工作环境,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能够更好地展示自我,提高自身魅力,探索更多可能。

编辑:梁萍

(本文转载自西南交通大学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