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夕阳无限好,智慧助晚晴】公管青协‘‘银发无忧,智慧助老”志愿活动

西南交通大学公共管理与政法学院
2022-11-08 11:46 浏览量: 5214

随着互联网时代到来,智能手机得到广泛应用,深刻改变了生产生活方式,提高了人们的生活水平,丰富了人们的精神世界。但同时,有一批人被遗忘,与年轻人之间有巨大的“数字鸿沟”。很多人老年人不会上网、不会使用智能手机,在出行、就医、消费等日常生活中遇到诸多不便,无法充分享受智能化服务带来的便利。因此,带动老年人学会使用手机、走进网络时代成了助老志愿活动中非常有必要的的新主题。为了使老人提升晚年生活的幸福指数,增强他们与网络时代的联系,公共管理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的志愿者们走进交大晚晴苑,开展了一次别开生面的手机课堂活动。

在本次活动中,志愿者们首先给老人带来了精彩而欢乐的节目表演,现场的气氛活泼而轻松。节目表演结束后,主持人讲述了老人在手机使用中的困难,宣传了网络反诈知识,让爷爷奶奶深有共鸣。

最后,就是最让老人期待的手机课堂教授环节,爷爷奶奶积极向志愿者请教手机使用上的问题,认真记下志愿者演示的操作过程。不论是网络购物、手机挂号还是拍视频、发短信,志愿者们都仔细耐心地回答老人,甚至留下联系方式方便老人后期询问其他问题。在活动最后,老人们表达了对志愿者的感谢,与志愿者们开心合影。

夕阳无限好,智慧助晚晴。用我们永恒不变的志愿精神去帮助老人,让“银发网民”也渐渐开始活跃在网络世界,我们的社会才算真正地与互联网技术一起进步。

图文编辑|西南交大公管青协志愿活动部

微信编辑|西南交大公管青协宣传建设部

编辑:凌墨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