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治理“镜湖”论道】第10期学术沙龙圆满举行

西南交通大学公共管理与政法学院
2022-11-04 20:16 浏览量: 5097

为营造良好学术氛围,加强各学科交叉融合,促进学术交流合作,西南交通大学公共管理学院于2020年发起系列学术沙龙:国家治理“镜湖”论道。在学院领导和校院两级工会的大力支持下,该沙龙被列入“2022年度西南交通大学工会品牌活动立项建设项目”,迄今已举办10期。

竢实扬华,自强不息

2022年11月2日下午3点,国家治理“镜湖”论道第10期学术沙龙在我院01212会议室隆重举行。西南交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赖彦钊老师应邀作为主讲嘉宾,做了题为“经济学在公共政策研究中的应用”的精彩讲座。本场讲座吸引了来自不同学科的师生前来聆听。彭川宇院长助理也到会参与了交流活动。

竢实扬华,自强不

赖老师从四个方面深入浅出地阐述了经济学如何影响公共政策:一是从经济学的基本内涵出发,介绍了经济学研究的基本问题;二是从经济学理论和分析方法出发,探讨了经济学对公共管理的作用;三是从国际学术前沿的动态出发,深入阐述了经济学研究对公共政策的深刻影响;最后回归到中国本土情境,以我校的职务科技成果权属混合所有制改革为例,同时结合自己新近正在进行的职务权属改革研究,生动演绎了经济学理论和方法对研究中国重大改革问题的有效性。

赖老师旁征博引、融贯中西的精彩讲解,让在场师生意犹未尽,互动交流环节气氛活跃。与会师生踊跃提问,围绕“职务科技成果权属转换”、国际期刊发表等相关问题展开讨论。针对以上问题,赖老师结合近年来的观察与研究,与大家做了细致深入的真诚交流,现场气氛几度欢腾,沙龙在掌声雷动中圆满结束。与会师生表示本次沙龙为带来了诸多新的学术启发,期待与赖老师进行更多交流。

微信编辑:秦晓丽

责任编辑:周韶

审稿:金艺格 侯孟廷

编辑:凌墨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