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砥砺奋进青春 圆梦时代韶华】记西南交通大学公共管理学院2022届毕业生典礼

西南交通大学公共管理与政法学院
2022-06-21 20:08 浏览量: 5114

“我们的人生中无疑会有很多个夏天,但是没有一个,会如今夏。”一年风起时,学子扬帆去,2022年6月18日上午8时整,西南交通大学公共管理学院于九里校区学生大会堂举行了2022届学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

在公共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余小英的主持下,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正式开始。首先由余书记介绍了各位参加典礼的领导、老师,接下来公共管理学院院长王永杰进行了致辞。在讲话中,王永杰院长首先对毕业生们顺利毕业表示衷心的祝贺,对各位学生家长的包容和支持表示感谢,也对老师们致以最诚挚的敬意。随后,王院长提出了自己对毕业生们的三个期盼:第一,做事要有一颗恒心、一股韧劲,不气馁,不自卑。“心是每个人最大的命运,它决定了命运的走向,调整我们的心态、修炼坚实之心是我们每一个人在世上最重要的工作之一。”第二,王院长提到,要有一颗诚敬之心,做一个真诚、靠谱的人,对自己、对他人、对社会负责。第三,培养社会意识,充分认清自我,认清个人、群体和组织之间的关系,处理好各种关系。要耐得住寂寞,经得住风雨,做一个有韧性的人。最后,王院长代表各位老师再次向毕业生们送上了最诚挚的祝福。

师生情谊,往往就体现在老师发言的字里行间,在毕业临别之际,何德文老师作为教师代表,与毕业生同学们分享了心里话。他用自己作为评委参加四川省市场营销大赛的例子指出,虽然学生在校园里是可以犯错误的,老师也关爱着同学们,但走出校园,踏出围墙就是冲锋和拼搏,犯了错误就要付出代价。希望大家能够谨记何老师的谆谆教诲:首先,要明确目标,在年轻的时候要想清楚“我要什么”。 其次,要明确肩上承担的责任。小到家庭中作为子女的责任,大到作为未来国家建设者的责任,唯有敢于担当,才能创造成绩。最后,何老师鼓励大家坚持学习。他说,未来比“早八”更痛苦,社会发展日新月异,我们要不断更新我们的知识,才可以适应社会的飞速发展。在发言的结尾,他热忱地欢迎毕业生们常回家看看。交大永远是毕业同学们的家,当遇到困难和障碍,可以随时回来!

两位老师发言过后,便由学生代表作诗朗诵,伴随着饱含感恩之情的朗诵声,毕业生和学院互相赠礼的环节悄然而至。学院赠与毕业生的是一盏书灯,高凡老师提到,希望同学们能不断学习,保持谦虚的态度,成为积极、温暖、向上的新时代青年。毕业生们也以鲜花回赠老师,表达自己的感谢与崇敬之情,师生情谊,就如同这鲜花一样炽烈。授位仪式于最后举行,四位老师为毕业生们依次“拨穗”,大家共同享受这美好而光荣的时刻,双手接过证书,青年们即将昂首挺胸,向前路大步迈去。

>

毕业典礼结束了,但交大人与母校的情谊永远不会散。江湖路远,希望我们后会有期!虽然前途偶有荆棘与泥沼,但只要砥砺前行,也能感动于一路鲜花,一路暖阳。祝愿同学们前程似锦,阅尽千帆,归来仍是少年!

记者:方亚文 余佳惠

摄影:陈薇羽 祖力艾 杨子骅

文字编辑:郑梓明

微信编辑:周韶

责任编辑:屈雅琪

审稿:金艺格 侯孟廷

编辑:刘蕊

(本文转载自西南交通大学公共管理与政法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