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交通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弘扬法治精神,践行法治理念”法律宣传周系列活动之法律知识竞赛

西南交通大学公共管理与政法学院
2022-05-23 20:54 浏览量: 4659

为热烈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建团一百周年,积极响应教育部有关“建设法治校园”的号召,在校园内营造学法、懂法、守法、护法的法治氛围,以此提高广大学子的法律意识,西南交通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弘扬法治精神,践行法治理念”法律宣传周活动之法律知识竞赛于2022年5月21日下午2时在零号教学楼01417报告厅进行。公共管理学院2019级辅导员、青协指导老师石珮锦,公共管理学院青协法律援助队研究生志愿者肖秋月、陶雪汶以评委身份出席本场比赛。历经初赛脱颖而出的十支队伍满怀信心、胸有成竹,在赛场展开激烈的角逐,为现场观众带来了一次法律知识的“大科普”。

在比赛正式开始之前,主持人在开幕式中简短地说明了本场比赛相关规则:本次比赛分为三轮进行,分别是集体必答题、及时抢答题和集体论述题。在第一轮集体必答的较量中,各组选手从容应对、思路清晰,各小组皆无答错情况,全部满分通过,可见参赛选手们赛前准备充分,全都是有备而来。第二轮及时抢答赛,现场的气氛开始活跃起来,热火冷焰的氛围下,选手们在本环节充分展现出了法律知识的储备量以及应变能力,各组选手分工明确,默契配合,沉着冷静,反应迅速,激烈的场景将比赛的气氛推至高潮。赛场上各位选手的表现也是紧扣现场观众的心弦,跟随比赛紧张的氛围激动不已。中场休息环节,通过播放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百年奋斗历程的相关影片,在场选手与观众赤诚显现,荣光负肩,再一次深刻了解并学习了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难忘的百年精神。

两轮比拼后,共有六支队伍胜出,比赛进入到最令人激动的决赛环节。整个环节秩序井然,精彩纷呈。在集体论述的过程中,入围决赛的小组深刻诠释了“普法的意义”、“网络安全法的政治适用”、“如何弘扬法治精神”等引人深思的问题,充分体现了参赛选手丰富的法律知识储备以及较高的法治人文素养。学习、领悟法治的目的不仅仅是为了赢得比赛,更是为了能在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的轨道上,积极响应国家政策,展现自我青春风采。最后一轮比赛结束,在最终结果揭晓前,一段“网络安全法”的简短介绍视频警醒在场师生重视网络安全,做好个人信息保护,谨防电信网络诈骗,共建良好的网络交流环境。

不觉间,比赛接近尾声,法律知识竞赛在观众的掌声中落下帷幕。结合各组精彩的赛场表现,在评委嘉宾们的慎重评选下,第十组荣获本次比赛的一等奖,第二与第四组获得二等奖,其余小组在本次比赛中的表现也值得肯定,分别获得三等奖和优秀奖。本次活动是我院学生展现个人法治素养的舞台,不仅增加了同学们对法律知识的储备,为同学们进行了一次法律精神的洗礼,更是引导了广大公管学子践行社会主义法治理念,积极为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献出青春力量。

记者:高子瑞

文字编辑:李艺灵

微信编辑:金艺格

责任编辑:蒲思佳

审稿:张嘉琪 屈雅琪

编辑:凌墨

(本文转载自西南交通大学公共管理与政法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