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交通大学公共管理与政法学院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队赴遵义开展红色专项实践活动

西南交通大学公共管理与政法学院
2021-07-30 18:52 浏览量: 3540

习总书记强调,“学史力行是党史学习教育的落脚点,要把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的成果转化为改造主观世界和客观世界的实际行动”。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2021年7月20日至23日,西南交通大学公共管理学院“重走黔贵长征路,赓续先辈革命情”红色专项团队成员赴贵州省遵义市开展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知所从来,方明所去,走进红色革命基地,回眸红色革命历史,踏寻革命先辈们的足迹,瞻仰件件红色文物,赓续红色精神血脉,笃定红色初心使命。

# 重走革命圣地,汲取精神力量 #

为铭记红色历史中的庄严时刻,弘扬遵义会议的五种精神,团队成员参观了遵义会议陈列馆、遵义会议期间红军总政治部旧址等展厅。遵义会议改变了过往不正确的军事路线,调整了部分的组织路线,并开始确立毛泽东在红军、在党中央的领导地位,在此后开始形成以毛泽东为核心的第一代中央领导集体。它是中国共产党生死攸关的转折点,也标志着中国共产党在政治上开始走向成熟。

# 聆听老党员微党课,畅谈新时代初心使命 #

在遵义会议会址内,一场特殊而隽永的微党课正由老党员徐爷爷主讲。通过聆听叙述,在场的青年党员深刻体会到了一位“80后”老党员一生听党话、跟党走的决心,唤醒了他们心怀酌水知源的感恩之心,积聚起薪火相传的感激之意,也激励着他们铭记一代代老党员的心血汗水,弘扬老党员的优良作风,谱写新征程的奋进乐章,共绘伟大中国梦新蓝图。

# 缅怀革命先烈,重温入党誓词 #

团队成员心怀崇敬之情庄然肃立,依次向红军烈士永垂不朽纪念碑敬献花束,表达怀念追思之情。随后在这块革命先烈长眠之地,团队成员面向党旗郑重地高举右手,在周科宇同志的带领下,重温入党誓词:“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一句句掷地有声的宣誓声,在党旗下、在红军烈士纪念碑前,团队党员同志进一步坚定了自身拥护党的领导、坚定不移跟党走、继续开创新时代伟大征程的决心和使命。

经过为期三天的追寻红色印迹之行,团队成员深刻认识到了红色政权的来之不易,铭记了红色江山的来之不易和党的革新成长发展之路的艰辛。学史力行是党史学习教育的落脚点,党员同志日后必将带头践行初心和使命,也必将在新时代伟大征程之中为党和人民建功立业、贡献青年力量。

文字编辑:马玮骏

微信编辑:张嘉琪

责任编辑:屈雅琪

编辑:

(本文转载自西南交通大学公共管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