备考故事 | 坚持到底,就是胜利!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商学院
2022-10-23 08:00 浏览量: 1427

基本情况

●毕业5年,备考时间大概6个月,大学英语六级压线过,逻辑、写作0基础。

●考试用时情况:

我的考试时间很紧张~数学做了19道题用了1h20min,后面6题只能蒙~并且严重压缩了逻辑的做题时间,导致逻辑综合推理题全蒙...好在写作时间把控的还不错,最后写完还剩15分钟~

*So说重点:严格把控做题时间!该放就放~~,管综考试就是和时间的一次交手。另外做题顺序也是关键!我的做题顺序是:数学—论效—逻辑—议论文,这个根据个人平常练习的习惯,主要目的还是尽可能的把握时间。

正题

一、数学(前期基础打牢,后期掌握技巧)

前期的基础阶段建议找一本配有详解的基础教材,第一遍重点过知识点,配合习题练习巩固。第二遍重刷,重点刷错题和提高题,理清模糊的知识点,建立思维框架,有助于搭建知识的连接性,并且不容易遗忘~

后期的重点是真题套卷!我在后期做真题时,发现一个重大的问题,一套数学试卷做下来严重超时,如果你也是,take it easy~这个时候只需要静下心来仔细琢磨题型,分析各个题型的最佳解题方法,不过要注意的是后期总结题型方法时,不要一味追求快速的解题技巧,掌握同一题型的通解通法才是关键,考场上时间紧迫,你能想到的还是最最基本的解题思路,因此掌握通用的解题方法才能在考场上最大程度的赢得胜算。

二、逻辑(做题方法是关键!强烈建议按题型做题,复盘,总结做题方法!)

逻辑对大多数人来讲是一门全新的课程,因此前期建议跟着课程学,可以去找一下资源,免费资源就足够了。

逻辑大致分为三大块

形式逻辑:可跟着老师上课,有很多记忆技巧,可以短时间快速上手,个人认为近几年形式逻辑有变难的趋势,近几年并不像早年的题型题眼明确,可以快速拿分,现在倾向于较费时间的题型。建议想备考的同学对于形式逻辑也不要掉以轻心。

论证逻辑:分题型做题,比如抽出时间只做削弱,在大量分类做题时思索每个题的解题方法,尝试自己总结做题技巧,再通过做题验证完善你的方法,真的非常重要!!只要做题方法总结到位,论证逻辑并不难,正确答案真的就在眼前,因此论证逻辑是可以做到节省时间,迅速解题的!

综合推理:这题型就是浪费你时间的...平常做题时建议不要花费太多时间在这类题目上,做题方法仍然是根据题型有针对性的做题,复盘,总结做题方法,这里给同学们一个思路,是我后期分题型研究做题方法时发现的小技巧,但尚未得到充分的验证,因此仅做参考~

即:做题先找题眼,思考考官是如何设计这道题的题眼的(即从何下手),有的题目ABCDE五个选项,只有一个或两个能做题眼,那么答案就在这两个之间~(考官也知道完全推出答案需要很多时间,我大胆猜测他的目的也许就是让你发现题眼即可,因此大胆选!)

三、英语(分块练习,仔细分析,提炼总结,熟读回顾)

以阅读为例

Step1.

熟悉阅读的解题思路:先读题干,画出定位词,去原文找定位词(同义词),答案句一般在定位词附近。

Step2.

精读:一句一句认真精读,翻译到小本本上,结束后对照译文。在这个过程中将生词、短语摘抄到单词本上,久而久之就形成了自己的单词库,效果比单纯背单词书好得多,这个方法可以记得更牢~

Step3.

熟读回顾:借用很早之前看到的一篇经验贴,“不回顾,不落地,前面花的功夫都白扯~”

(基础功夫:每天记单词读文章,培养语感)

四、作文

作文学的我十分纠结,每个老师都有自己的一套写作方法,甚至同样题目,不同老师有极其不同的观点立意...

从得分来看,我的作文分数应该不错,所以可以给同学们提供一些我的方法:

1. 只看一位老师的写作方法,推荐同学们在B站搜一些免费的课程资源,比如【MBA写作系统课】、【MBA写作真题精讲】,优点:省时且上手快,大作文讲的深入浅出,更适合没有基础的我来学习。

2.前期重点练习立意,只要立意没问题,偏差不大,考场上不要犹豫,把字数写够,分数应该都不错哦~

3. 掌握方法后一定要自己动手练习,一定自己动手写!前期我一直写不出来,一直仿写,这样等到自己独立输出时还是想不出东西,一直到考前一个月,下定决心,逼迫自己每天独立完成大小作文各一篇,慢慢的也能写出东西。

《解放》

考试后第二天回到自习室收拾东西

《曙光》

最后,请大家相信坚持到底,就有曙光!

——2022级B班李晓晓

欢迎报考广东外语外贸大学MBA

编辑:凌墨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