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外商学院与佛山白坭镇开展共建战略合作签约揭牌仪式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商学院
2022-01-18 22:02 浏览量: 2370
以下文章来源于广外商院团学,作者商学院团委学生会

为搭建高校与乡村共建平台,锤炼商科本领,赋能乡村振兴,2022年1月14日,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商学院赴佛山白坭镇人民政府开展战略合作签约揭牌仪式。活动在白坭镇政府创意良仓会议中心顺利举行,商学院党委副书记沈长霞、工商管理系主任孟丁、团委书记王朕,白坭镇党委副书记刘华光、副镇长、团镇委书记左国基、团三水区委副书记徐绍星等出席签约揭牌仪式。商学院辅导员、青马班成员参加会议,仪式由白坭镇团委专职副书记单锋主持。

签约仪式现场

刘华光在致辞中指出,白坭镇历史悠久,历史文化资源丰富,新时期在粤港澳大湾区与乡村振兴的背景下抓住发展机遇,结合镇资源与特色,打造百亩生态园与文旅文创项目,取得优异的成果。此次白坭镇与广外商学院共建基层团组织、大学生实践教学基地、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暨课程思政实践基地,将进一步推进白坭与商学院的融合发展,促进青年人才发展,加强学科联动实践,共同推进人才振兴下的美丽乡村建设。

刘华光致辞

沈长霞在致辞中表示,商学院与白坭有着良好的合作基础,在新时期建设发展背景下拥有众多的共通点,发挥商科专业特色与优势,推进共同合作与发展,满足青年育人实践需求,符合粤港澳大湾区和国家发展的形势要求。此次与白坭的共建合作,让商科学子可以在乡村振兴肥沃的土壤上,开展丰富多彩的实践教学活动,有助于培养“商科+外语”特色下具有家国情怀的国际化高端商科人才。

沈长霞致辞

随后,王朕与左国基在与会代表的见证下共同签署《基层团组织共建协议书》。

王朕(右)与左国基(左)签署协议

沈长霞与刘华光共同签署了《共建大学生社会实践教学基地协议书》《共建爱国主义教育暨课程思政实践教育基地协议书》。

沈长霞(右)与刘华光(左)签署协议

双方随后进行大学生社会实践教学基地、大学生爱国主义教育暨课程思政实践教育基地揭牌仪式。

共建基地揭牌仪式

共建基地合影

签约揭牌仪式结束后,与会代表共同参访白坭粮食博物馆。由白坭旧粮仓改造而成的创意良仓,是白坭乡村振兴核心项目之一。“砥砺前行,仓储岁月”,解说员深入介绍红色粮食安全、粮食政策演变等相关知识,并在实物展示、产品复原、多媒体展示等形式下忆苦思甜,重温粮食生产演变之旅。“盘活红色资源,打开乡村振兴新发展空间”,队伍一行在此次文创参观获益良多,追忆先辈的努力付出,感悟峥嵘岁月,并就大湾区建设人才需求与新时期青年发展实际展开深入讨论,探索新时代乡村振兴之路的继往开来。

讲解员介绍粮仓历史

共同参访学习

文字:庞木兰欧炜棋图片:欧炜棋编辑:段伟华初审:王 朕复审:沈长霞终审:魏传文

编辑:刘蕊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