备考故事 | 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商学院
2021-10-15 15:20 浏览量: 2457

方毅

2021级B班

2021年3月30日下午,学校出拟录取通知,总分76.46(初试200分)

广外MBA成绩构成如下:

2021年7月10日下午,收到学校寄来的录取通知书,激动之情难以言表。

1个人情况简述

2017年本科院校毕业,工业设计专业,目前从事于国内外贸易行业,freelancer,在职备考。

英语词汇量7千出头,口语一般;数学基础较好;逻辑一张白纸;高中文科生。

2择校

别问,问就是德意志情怀。

出于对德国的热爱,全英教学的授课方式,以及学校会开设的小语种课,成为我的不二之选。并且每位全日制同学在参加论文答辩前都必须参加至少一周的国际交流项目。

3提面

提面一般考查管理类知识,商业案例分析,个人职业背景评估,英语口语能力测试,线下面试的话,还会有组面。

考查范围比较泛,尤其是专业知识的考核,在这里建议大家多准备一些通用的问题来解答,例如中英文的自我介绍,为何报考我们院校等等。

提面前先了解院校,想清楚为什么这个学校适合你,找到不二之选的地方来获得老师的认同及肯定。我从事采购一职,计划学习德语,维尔茨堡的交换项目也非常契合我,那个学校的物流管理专业特别强,与我从事的工作相关,提面时候我就重点在说德语学习、采购、供应链管理、物流管理相关的东西,符合自身需要。

另外在读时或者毕业后你可以为母校带来什么,做何贡献,也可以想想。

PS:无论线上还是线下面试,一定要穿正装。

4初试

重头戏,初试。

英语重在积累,每天坚持背单词,考研词汇一定要在初试前反反复复刷好几遍,这里推荐墨墨背单词,记忆曲线比较好,但是背的速度偏慢,可以结合扇贝或者其它一款背单词的软件一起使用,每天打卡,双倍快乐。

基础不好的同学千万不要过于纠结语法,阅读分数占大头,写作完全可以背模板,词汇量上去能看懂阅读,翻译基本可以写,就没啥问题了。英语不在刷真题,而在每天的语言积累。

数学先打基础,市面上免费的数学课程视频很多,挑一个口碑较好的来看,每个章节学习的时间不要间隔太久,容易忘记,公式一定要记牢,考场上没有时间纠结公式的。

之后就是刷题,先做习题,真题很宝贵,留在十月或十一月开始系统刷。

一定要准备错题集!!!做好总结。切忌眼高手低,数学一定要动手解题,光看是整不明白的。

逻辑的考试难度不会太大,重在审题,题目篇幅较长,考验审题的速度与做题的精确程度。

市面上老师教的方法千奇百怪,一定要挑适合你的方法去学,保证做题效率。

写作不用太担心,掌握思路之后自己限制时间写几篇。

写作十一月份再开始看都来得及的,划个重点,一定要练字,每天都练最好,尽量写楷书或者行楷,老师看得懂、不费劲。写字速度也要把握好,管综三小时的考试时间是非常仓促的。

5写在最后[看图说话]

考研只是人生路上的一个开始,录取后的学业更加繁重,唯有保持谦卑,不断学习不断积累,怀有一颗终身学习的热枕之心,路才会越走越宽。

- End -

欢迎报考广东外语外贸大学MBA

编辑:凌墨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