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院学子荣获第二届“新道杯”大赛一等奖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商学院
2021-09-29 17:17 浏览量: 2899

近日,在新道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办的第二届“新道杯”全国高等院校数智人力大赛中,我院学子精诚团结,积极拓展人力资源数字化思维。最终,我院的参赛队伍“四两拨千金”队以华南赛区本科组总分第一名的成绩取得一等奖。

1

比赛介绍

“新道杯”全国高等院校数智人力大赛(人力资源大数据赛项)是由中国人力资源开发研究会智能分会主办、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商学院、新道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技术支持的面向人力资源专业的技能运用型比赛。大赛结合当下最新的“数字人力”理念,通过“理论+实践”的考核方式,培养人力资源专业学生的数字化意识与思维,以及借助大数据分析工具发现、分析与解决企业人力资源管理问题的能力,促进团队成员间的沟通协作能力,是学生展示数字化能力的舞台。

大赛使用“新道云”为比赛平台,通过模拟数字企业人力资源管理等案例分析、呈现,使参赛学生参与到企业案例中去,着重体现学生的基础人力资源专业知识,知识与实践相结合,让学生在参赛中学习领导能力、规划能力,分析能力,为今后的就业积蓄力量。

2

作品展示

3

获奖情况

队伍:四两拨千金

队长:林雪峰

队员:张洁娜 梁雨欣 叶晓茹

指导老师:袁方 秦雨

获奖级别:华南赛区本科组一等奖(第1名)

4

获奖感言

林雪峰:

在准备比赛的十天里,我们彼此分工合作,各司其职。因为白天有课,所以有很多时候直至深夜我们还在讨论问题,修改我们的作品。每个人都在尽自己的努力完善作品的每个细节。在听到我们获得第一名的时候,我内心很欢喜,也很激动。此前的付出还是有收获的。

通过这次比赛,我更加了解与认识大数据分析在人力资源工作中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借助大数据、数据可视化工具、数学模型等,有利于我们“透过现象看本质”,更好地分析在人力资源工作中出现的问题,为人力资源运营与决策提供辅助支持。这次的比赛十分有价值和意义,让我在人力资源的学习中增长见识,开拓视野。

特别感谢学校和学院给我参加这次比赛的机会。很感谢袁方老师和秦雨老师,以及师兄师姐给予我们指导和帮助,为我们提供了宝贵的建议。

张洁娜:

在这次比赛中,我们利用大数据分析平台进行案例分析,学会运用数据可视化和数据挖掘解决复杂人力资源管理的数字化问题。

在整个比赛的过程中,团队小伙伴们都很认真对待,从一开始的不知所措,到茅塞顿开,抓住重点分析问题,都凝聚了团队成员的智慧和努力。在这过程中我也学到了很多新知识,也收获了团队合作的快乐。

然后也十分感谢袁方老师的悉心指导,让我们在比赛中取得好成绩。

梁雨欣:

起初报名这个比赛是抱着尝试新鲜事物的心态参加的,能取得华南大区第一名的成绩真的是意外之喜。这段时间和队友们一起紧张地学习大数据分析知识,并努力把知识转化成参赛成果的过程,不仅使我充实提升了自我,更收获了友谊,我负责的案例问题对策和成果展示答辩也极大地锻炼了我分析处理问题的能力和演讲、展示技巧。

在此特别感谢袁方老师的悉心指导和队友们对我的帮助,是团队的共同努力让本次比赛取得了最后的成功!

叶晓茹:

非常感谢校方和学院提供的机会,袁方老师的悉心指导和秦雨老师的大力支持,还有一起熬夜爆肝的队友们。十天的赛事让我们在短时间内学到了很多数据分析的知识,实现快速成长。这次比赛收获最大的就是团队合作和分工的力量吧!在我们团队里,大家团结协作、互帮互助,也各抒己见、各尽其能。有快速上手做数据分析和数据挖掘的,站在台上自信大方pre的,还有擅长美化ppt和排版的,大家一起合体,那就是“四两拔千斤”。真的非常感谢我的小伙伴们~

图文:林雪峰

编辑:赵腾宇

校对:雷书琪

初审:秦 雨

终审:沈长霞

编辑:刘蕊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