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学生党史宣讲会顺利开展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商学院
2021-09-27 15:09 浏览量: 2910

为深入贯彻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人心,9月23日下午,商学院开展了主题为“初心永不忘,党与青年共奋进”的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宣讲会。学校百年党史宣讲团成员周泽珊、任玉清及邱泠铎担任主讲,商学院党委组织员向媛薇、学生党建研究会指导老师方瑞芬、百年党史宣讲团指导老师张哲等出席宣讲会,商学院200多名学生参加。宣讲会由商学院党史宣讲团成员冯喻琛主持。

宣讲会现场

宣讲会上,向媛薇结合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阐述了召开此次宣讲会的意义,号召同学们在党史学习实践中汲取前进力量,增强自己的理想信念,牢固树立“强国有我”的信念,不断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和底气,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为祖国建设贡献出自己的青春力量。

向媛薇讲话

紧接着,周泽珊同学以中国共产党创建的历史背景为线索,深入浅出地分析了当时的时代背景,论证了中国共产党成为历史选择的必然性和时代性。上世纪二十年代,中国先进分子选择马克思主义,中国产生了中国共产党,这绝不是偶然,而是有着深刻时代意义的历史必然。中国共产党的建立,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时代呼唤。随之而来的夺取政权,是民族复兴的历史选择。

周泽珊宣讲

随后,任玉清同学和邱泠铎同学以当代中国青年的视角向大家分享了自己的思考和体会。在中国共产党百年征程中,有一支重要的力量,他们是最锋利的剑刃,斩断荆棘,破除黑暗,他们便是青年。新一代的青年人,该担负起什么样的历史使命?能发挥怎么样的时代作用?邱泠铎同学对此进行了三大方面概括:脚踏实地,扎实专业基础;独立思考,理性对待问题;制度自信,树立家国情怀。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提出的“青年兴则国兴,青年强则国强,中国梦是我们这一代的,更是青年这一代的。”作为当代青年,我辈要勇于砥砺奋斗,争于为党奉献,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出一份属于自己的力量。

任玉清宣讲

邱泠铎宣讲

宣讲会上,同学们聚精会神,收获颇丰。同学们纷纷表示在今天的宣讲会上有所思、有所悟、有所得,力争将党史学习成果转化为勤奋学习、报效祖国的强大动力。

同学们认真听讲

图片:常惠盈 马琳美

文字:陈依琪 龚泽海

编辑:李 焕

校对:雷书琪

初审:杨泓楷

复审:向媛薇 方瑞芬 张 哲

终审:沈长霞

编辑:葛格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