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2021级学术型硕士研究生新生见面会顺利举行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商学院
2021-09-11 15:10 浏览量: 2951

2021年9月6日,商学院2021级学术型硕士研究生新生见面会在南校区院系办公楼360会议室顺利举行。商学院院长朱文忠、党委书记魏传文、副院长曾楚宏、党委副书记沈长霞、研究生办公室主任刘方龙、研究生办公室秘书黄永杰、研究生辅导员沈中华及全体2021级研究生出席。本次会议由刘方龙主持。

朱文忠院长代表学院对新生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他指出,广外商学院是能够让每位同学自豪的学院,是一所历史悠久、积淀深厚,体系齐全、建设成果丰硕,国际认证成果突出、国内外知名度高,特色鲜明、就业水平高的商学院。来到这里,每位同学必定学有所获。他强调,广外商学院的宗旨是培养国际化高端商科人才,希望同学们恪守“明德尚行,学贯中西”的校训,践行“SMILE”核心价值观,成为胸怀国家、志存高远、德才兼备的栋梁之才。同时,他告诫同学们,在大学的学习要做到遵规守矩、做好每一件小事;掌握学术研究方法,提升竞争力;聚焦学术研究方向,培养自身的特色研究领域;并祝愿同学们在大学中能够勇敢接受挑战,全力追逐梦想,脚踏实地,面对困难,用理想导航人生,乘风破浪,大胆前行,开创学业的辉煌,成就美好的未来。

魏传文书记强调了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教育理念,并对新生提出了三点要求:第一,在思想上充满正能量,不违背党和国家的方针政策;第二,在学习上刻苦钻研,在聚焦的研究领域上达到一定的成就;第三,在生活中积极参与活动,尽快适应新环境,与同学互帮互助、团结友爱。

曾楚宏副院长从生涯规划方面,向新生诠释了专业学习和学术研究的重要性,并激励同学们训练学习并积累的逻辑思维和框架。他希望同学们树立目标导向意识,提高效率,成为具有高学问素养和职业素养的人才。

会议期间,同学们踊跃发言,积极表达对学院的向往和热爱,流露出了对研究生生涯的憧憬,希冀在三年的学习和实践奋斗中谱写更加精彩的青春华章。

最后,沈长霞副书记对新生提出寄语和嘱托。她提醒同学们要严格遵守疫情防控要求,注意身体健康,保持良好心态,在学习和实践中踏实进取,勤勤恳恳,不断进步。

图片:林梦、林锦萍

文字:林锦萍

编辑:梁敏诗

校对:雷书琪

初审:沈中华

终审:沈长霞

编辑:凌墨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