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举行2021级新生开学典礼暨专业教育大会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商学院
2021-09-08 22:37 浏览量: 2780

六月,闯过高考的关卡

九月,踏进广外的大门

大学,正当扬帆奔新程

9月6日下午,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商学院2021级新生开学典礼在哔哩哔哩平台隆重举行。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本次典礼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商学院院长朱文忠,党委书记魏传文,副院长袁登华、曾楚宏、丁浩、徐艺青,党委副书记沈长霞,各系系主任、教师代表、全体辅导员、新生朋辈导师、商学院全体2021级新生及家长出席典礼,典礼由沈长霞主持。典礼进行期间,直播的工作进展顺利,直播人气最高达到9000多。新生们纷纷在直播间留言,表达了对学院的喜爱、新学期的期待和对大学生活的憧憬。

领导出席 奏唱国歌

开启新的期望

朱文忠代表商学院全体师生员工向2021级新生的到来表示最热烈的欢迎和诚挚的问候。首先,他表示,选择广外商学院是最正确的选择。商学院历史悠久、积淀深厚,学科体系齐全、建设成果丰硕,国际认证成果突出、国内外知名度高,人才培养国际化特色鲜明,就业水平高,是一个足以使每位同学无比自豪的商学院。他强调,广外商学院旨在培养国际化高端商科人才,积极践行包含Social responsibility(社会责任)、Mutual respect(尊重包容)、Integrity(正直诚信)、Learning by doing(知行合一)、Entrepreneurship(创业精神)的“SMILE”价值观。朱文忠院长对同学们寄予了厚望,希望同学们能胸怀国家,志存高远,砥砺前行,成为德才兼备的栋梁之才。同时也告诫同学们,在大学的学习中,要做到遵规守矩,慎独自律,严于律己,学以致用,知行合一。最后,他祝愿同学们都能勇敢迎接挑战,全力追逐梦想,乘风破浪,开启人生新征程。

商学院院长朱文忠教授致辞

承载新的梦想

2018级市场营销专业的吕安琪作为老生代表上台发言。她用近年来广外在学科建设上取得的成就告诉大家,广外的教学资源并不输国内最顶流的大学。同学们要学会充分利用资源,积极调动自身的主观能动性,奋发图强,最终一定能学有所获。同时,她还提醒大家,大学是更容易懈怠、也是更容易超越的地方,因此,我们应更加努力、更加拼搏。最后,她勉励全体新生要带着美好的梦想和坚定的决心面对一切挑战,以良好的心态和崭新的面貌迎接大学生活。

老生代表吕安琪发言

谱写新的篇章

2021级电子商务专业的新生代表潘依瑜在典礼上发言,她表达了来到广外商学院的自豪,以及对老师及学长学姐们的敬意和感谢。她提出,大家应端正学习态度,明确学习目标,恪守“明德尚行,学贯中西”的校训,培养并弘扬“卓越、诚信、包容、自信”的广外价值观,成为一个有理想、敢担当的新时代青年。最后,她向全体新生发出倡议:用勤奋和努力谱写新的人生篇章,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新生代表潘依瑜发言

伴随着悠扬动听的广外校歌响起,商学院2021级新生开学典礼圆满落幕。

(向左滑动查看图片)

新生线上观看开学典礼

为帮助新生深入了解自己所学专业,更好地进行职业生涯规划,学院在开学典礼后开展了2021级新生专业教育大会。商学院工商管理系主任孟丁教授、市场营销系张红明教授、人力资源管理系安凡所教授、电子商务系冯然教授分别向同学们带来了工商管理、市场营销、人力资源管理、电子商务的专业介绍,帮助新生为日后的学习做好了铺垫。

工商管理专业系主任孟丁

市场营销专业系主任张红明

人力资源管理专业系主任安凡所

电子商务专业系教师冯然

(向左滑动查看图片)

商学院各系教授介绍专业

在激流中,扬帆起航

无畏险阻,乘风破浪

奋勇前进,终达彼岸

不问收获,但问耕耘

文字:刘晓吟

编辑:刘晓吟

校对:雷书琪

初审:张 哲

终审:沈长霞

编辑:刘蕊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