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外商学院暑期企业调研活动(一)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商学院
2021-07-29 12:10 浏览量: 3070

2021年7月26日上午,由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商学院副院长曾楚宏及商学院MBA教育中心主任王刚带队,商学院及MBA中心研究生一行8人前往广州国翔报关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国翔报关”)进行暑期企业调研。国翔报关董事长邱俊辉、党支部书记詹海鸿、总经理曾懿,关务负责人副总高智锋、人事与服务经理郑春珍等人热情接待了商学院一行。

党支部书记詹海鸿首先介绍了国翔报关的基本情况,从发展历程、业务范围、业务理念及社会责任等多个方面简单讲述。广州国翔报关有限公司成立于2011年,作为海关“AEO”高级认证企业,以广州机场为中心辐射珠三角主要的港口/港区,延伸至全国,主营进口清关、出口报关、仓储、地面操作、物流运输、跨境电子商务、综合供应链管理等业务。同时公司积极开展校企合作,并且成立了国内首家全球通关研究中心。疫情初期,为全国抗疫物资运输作出有力贡献,荣获“2020粤商抗疫贡献奖”。

随后,曾楚宏教授与王刚主任就国翔报关的创业历程以及核心的发展优势进行访谈,深入挖掘其竞争于其他同类型的公司的优势。就此,邱董、詹总与曾总讲述了艰辛的创业经历并阐明了公司的竞争优势,国翔以市场为导向,以客户为中心,在高效灵活的组织基础上,从“全覆盖、全模式、全服务、最专业”四个方面打造出企业的核心优势,此外,国翔报关在为各种贸易模式提供最为专业的报关服务的基础上,还大力发展了物流运输配送、进出口代理等全方面服务及周边产业链。国翔报关董事长邱俊辉表示,国翔将整合现有资源,完善服务网络,不断提升自己的能力,继续为客户提供高附加值的服务,把国翔打造成为具有通关特色的综合物流体,实现专业、增值、和谐、共赢的企业目标。

曾楚宏教授进一步询问了国翔全球通关研究中心的创建初心与研究内容。邱董、曾总对此进行了详细的说明。研究中心以解决全球通关问题为导向,与校企合作,希望能达到两层目的:一是希望根据各地通关政策等实时作出通关指南,提供咨询,减少通关壁垒;二是在前者基础上建立通关系统,时刻更新通关进度与信息等,解决客户通关难题。曾楚宏教授对国翔报关的价值观和社会责任表示赞同。

同时国翔报关对其高层决策、管理层合作、团队建设等方面进行介绍,突出了国翔报关的“创新”精神,敢于尝试与拼搏;团队氛围和睦,善于听取意见及改进;强调党团建设,成立党支部;重视社会责任,回馈社会。

成立支部委员会

图文:张月美

编辑:梁敏诗

校对:雷书琪

初审:王 刚

终审:曾楚宏

编辑: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