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各党支部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商学院
2021-07-27 11:25 浏览量: 2183

为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做实,结合学校和学院的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安排,商学院党委严格落实党员领导干部联系党支部制度,在建党百年之际引导广大党员学习党史,坚定理想信念。连日来,商学院各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总结上半年支部工作情况,在批评与自我批评中交流党史学习心得体会,以实际行动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迎建党百年

7月8日下午,商学院工商管理教工党支部在北校区行政楼第三会议室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校党委书记隋广军参加会议并做专题发言,支部党员参会,商学院领导班子受邀列席会议,学院党委委员袁登华联系党支部,并在会上发表讲话。隋广军强调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在我党我国历史上的重要地位,他指出要认真学习这一重要讲话,尤其是结合专业与工作去学。具体到工商管理学科专业建设而言,在该领域我们虽然取得了很大的成绩,但在如何构建具有中国风格、中国特色和中国气魄的话语体系方面,还需要在现有人才培养改革探索基础上,好好总结凝练出一套我们自己的模式。在新时代波澜壮阔的新征程上,在新文科建设推进的背景下,要有紧迫感和使命感,将对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的学习与工商管理学科专业的中国话语体系构建结合起来。

迎建党百年

7月14日,学院办公室党支部在院系楼349会议室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会议。会议开始,支部书记向党员报告半年来党支部工作情况,通报党支部委员会检视问题情况。随后党员逐个发言并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支部党员分别从学习内容、学习感悟、存在的问题和努力方向四方面进行了盘点和自我检视,使党员之间互相沟通以便进一步团结和协作。会议的最后,魏传文代表学院党委提出如下要求,要在学习和工作两方面融会贯通,将学习常态化,推进行政工作,提升工作效率,创新党建活动,提高服务质量,积累和凝练党支部品牌形象。

迎建党百年

7月12日,人力资源管理教工党支部线上召开组织生活会,全体支部党员参会,学院副院长、党委委员丁浩联系党支部并列席会议。会议伊始,支部书记向党员报告半年来党支部工作情况,通报党支部委员会检视问题情况,随后党员作主题发言,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党员们纷纷结合人力资源管理专业建设、教学与育人工作、专业人才培养、科研、社会服务谈学习体会,认为要多向老教授、老党员同志学习,不忘教书育人的初心,结合自身优势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最后,丁浩作总结发言,他对党支部管理规范,党员同志发言积极、准备充分表示充分肯定。他建议,在话语体系构建中要增强专业和学科建设的思考;积极打造党建品牌,党建引领融入教书育人中;教师党员在做好科研前提下还要进行成果大转化;同时也要积极思考和探索如何应对专业建设发展提出的新要求、新挑战。

迎建党百年

7月15日,市场营销教工党支部在MBA中心308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全体党员参加会议。党员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共同随着讲话回顾了历代共产党员浴血奋战而建立、捍卫、建设新中国的伟大历程。支部书记张红明同志强调,所有党员都要深入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并分享主题为“习四史,归初心,识本质,辨时势,增自信,强信念”的学习心得。通过组织生活会,支部党员进一步认识到,要把思想政治工作落实到教学中。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党的宗旨,在教学中落实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和学生一起把青春奋斗融入党和人民事业,成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先锋力量,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

迎建党百年

7月8日,电子商务教工党支部线上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全体支部成员参加会议。党员同志分享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的学习心得,并进行盘点和检视,讲收获提高,讲差距不足,分析不足之处,提出整改措施,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支部党员同志认为,应以党史学习教育活动为契机,以高标准、严要求地从眼前做起,从自身做起,真抓实干,改进工作,努力使自己成为一名优秀的共产党员教师。在课堂教学、课程建设以及课程资料方面,进一步强调思政教育、提升思政教育内容所占比例;关注并培养学生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在学科建设方面,关注一流学科建设体系内容、为系里一流学科建设起到党员先锋和带头作用,为学科发展和学科建设添砖加瓦。

迎建党百年

7月10日,物流管理教工党支部召开组织生活会。会前,支部党员及时、自觉地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庆祝大会上的重要讲话。通过学习,支部党员进一步深刻意识和领会到党的宗旨就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历史,就是一部践行党的初心使命的历史,就是一部党与人民心连心、同呼吸、共命运的历史。通过本次组织生活会,进一步增强了支部党员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大家纷纷表示,要全力学好党史这门必修课,把对党负责的态度,落实到具体工作中去,努力完成上级领导下达的各项工作任务,恪尽职守,爱岗敬业。

迎建党百年

7月7日,企业管理第三学生党支部于线上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党支部书记王欢同志对支部工作进行总结后,各党员同志对照党史学习教育目标要求,对自身在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历史自觉、弘扬优良传统、加强党性锤炼、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等方面进行批评与自我批评。在批评与自我批评中,党员同志们反思自身存在的问题,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学习与工作生活中要坚定自身理想信念,加强自身理论学习,密切联系实际,深入群众,为群众办实事,积极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迎建党百年

7月8日电子商务学生党支部于线上开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专题组织生活会。支部书记王朕同志高度肯定支部半年来的工作,并指出支部存在的问题。接着,各党员发表学习习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感悟以及党史学习感悟,进行批评和自我批评。大家一致认为,新时代的中国青年要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希望;在党史学习的热潮中,学生党员应当做好带头作用,在集体中引领党史学习的好风气,调动青年学生学习党史的积极性。

迎建党百年

7月8日,人力资源管理第一学生党支部在线上召开组织生活会。支部书记方瑞芬同志对近期工作进行总结并指出支部目前存在的主要问题。接着,支部全体党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庆祝建党一百周年讲话精神,一一畅谈心得体会,进行批评与自我批评。支部党员同志激动于习总书记的讲话,自豪于自己生长在一个强大、和平、民主、和谐的幸福国度,骄傲于自己是伟大的共产党的一员;回顾过往工作和生活中存在的问题,支部党员同志指出自身存在的党史学习和工作生活的不平衡问题;针对党史学习时间不集中、学习内容较为片面等问题,表明了对党史和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进行系统性学习的决心。

迎建党百年

7月9日,市场营销第一学生党支部在线上举行党史学习教育组织生活会。党员同志们从实际出发,分享党史学习心得。大家认为,学生党员应以学习为主要职责,严格遵守学校规章制度,除此之外还应积极参与学校组织的各种志愿活动;在日常学习与生活中,时刻保持对先进理论的学习,用知识提升自己的政治敏感度和自觉度;严格要求自己,结合实际,通过新知识新技能更好地为人民服务。

迎建党百年

7月9日,物流管理学生党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在党支部书记罗毅颖同志总结上半年支部工作和提出支部存在的问题后,党员同志就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的心得体会、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中央指定的学习材料的感悟与收获、自身的不足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发挥情况逐一进行发言。支部党员表示,建党100周年是个重大的日子,要坚持贯彻党的领导,用自己的力量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同时,党员们深刻反省了自己的不足,明确了未来的努力方向。

迎建党百年

7月9日,MBA中心党支部开展了组织生活会,全体党员参加了本次会议。会上,支部书记王刚同志对支部工作进行总结,并对学习党史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严格落实商学院关于党史学习教育活动的要求,认真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制定好个人学习计划,有计划地开展学习;二是要认真学习党史教育内容,提高自身党性修养;三是要积极参与活动,反馈学习心得。支部党员同志将以高标准、高质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从自身做起,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党性修养,践行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迎建党百年

7月10日,工商管理第二学生党支部于线上举办党史学习教育组织生活会。支部书记认真进行了工作总结,并针对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分析。他提出党员同志要加强自身学习,学习党的基本路线、方针、政策、决策,学习科学文化和业务知识;要把党史学习成果转化为具体的工作和实践成果,体现在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上,落实到爱岗敬业的精神上,落实到实事求是的作风上,大力加强和改进支部建设。随后,各支部成员就党史学习发表感悟,认为要以实际行动提升自己,做一名合格的党员。

迎建党百年

7月10日,市场营销第二学生党支部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召开“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专题组织生活会。支部党员交流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讲话的学习心得。大家在交流中体会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是党史学习的重要内容。党史学习常学常新,今后还要继续加强党史学习,增强党史学习的自觉性,在党史学习中汲取前进智慧和奋进力量,并力求将理论学习转化为实践;作为大学生党员,应当时刻牢记党的历史,时刻用革命精神激励自己,始终保持着开拓进取的精气神,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来践行自己的初心使命;作为一名新时代的大学生党员,要做到知党情、感党恩、跟党走,弘扬“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伟大建党精神,不断增强志气、骨气、底气,牢固树立“强国有我”的信念,用奋斗书写青春华章,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迎建党百年

7月11日,企业管理第一学生党支部线上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在观看党史视频后,党员同志们认识到视频中傅烈同志写给妻子的“绝命书”和陈毅安同志写给妻子的“无字书”背后的为民族、为国家付出一切甚至生命的大无畏牺牲精神。在批评与自我批评的过程中,各位党员提出自己在学习工作生活中存在的问题,表示在今后的学习工作生活中首先要做坚定理想信念的忠实捍卫者,其次要加强自身理论学习,密切联系实际,深入群众,积极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主动为群众解决实际问题。

迎建党百年

7月11日,人力资源第二学生党支部召开了线上组织生活会。会上,支部书记秦雨同志对党支部上半年的工作进行总结,并对下半年工作进行部署,强调支部党委将以党史学习为中心,以文化建设为抓手,充分调动广大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随后,党员逐一发言,根据会前的盘点和检视,讲收获提高,讲差距不足,开展自我批评和批评。

迎建党百年

7月12日,工商管理第一学生党支部线上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党员同志重点围绕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定材料学习、党史教育和先锋模范作用发挥等四个方面进行自我盘点和检视,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分享了在党史学习过程中的深刻体会,认为仍需进一步认清当下,将“我为群众办实事”的理念融入到日常工作中,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通过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党员同志们在党史学习中汲取了前进的力量与勇气,以批评和自我批评的形式让党员认识到收获与不足。相信通过此次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党员同志们将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坚持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以昂扬的精神姿态走好新的长征路。

转载自:广外商院学生党建研究会

文字:温子滔

图片:各党支部

编辑:梁敏诗

校对:雷书琪

初审:黄千卉

复审:向媛薇 方瑞芬

终审:沈长霞

编辑:葛格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