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暑特辑|来一份凉凉的仙草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商学院
2021-07-22 09:00 浏览量: 3180

进门蒸桑拿,出门被烧烤。一年中最热的“大暑”时节到了!

《通纬·孝经援神契》说:“小暑后十五日斗指未为大暑,六月中。小大者,就极热之中,分为大小,初后为小,望后为大也。”斗指丙为大暑,斯时天气甚烈于小暑,故名曰大暑。

大暑·三侯

一候,腐草为萤

世上萤火虫约有两千多种,分水生和陆生两种,陆生的萤火虫产卵于枯草上,大暑时,萤火虫卵化而出,所以古人认为萤火虫是腐草变成的。

二候,土润溽暑

大暑节气第六天以后天气非常的闷热了,土壤也变得很潮湿。

三候,大雨时行

大暑节气后十一天,这时潮热闷热天气会带来比较多的降雨,路上的行人会带着雨伞或雨具,以备突降大雨。

消暑佳品·烧仙草

广东很多地方在大暑时节都有“吃仙草”的习俗。仙草又名凉粉草、仙人草,茎叶晒干后可以做成烧仙草,具有神奇的消暑功效。民间谚语说:六月大暑吃仙草,活到神仙不会老。

偷偷告诉你,和广外的小伙伴们一起吃的的仙草会更好吃哦~

蝉声起,夏正浓,与君同席品仙草

@广外MBA

这个夏天

你想和谁一起吃仙草

编辑:葛格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