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BA讲堂第102讲:“浅习《老子》—国学经典智慧与现代企业管理”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商学院
2019-09-24 11:54 浏览量: 2575

MBA中国网讯】2019年9月22日下午, MBA讲堂第102讲在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北校区第九教学楼MBA中心丝纺讲堂举行,此次讲座邀请到至德健康研究院院长曾国兵博士为同学们开展“浅习《老子》—国学经典智慧与现代企业管理”专题讲座。本期讲座由商学院市场营销系主任张红明教授主持。

曾国兵,医学博士,长期从事内科专业临床与基础研究工作,著有《上古天真论心悟》,担任大型体检中心主任、医院副院长、院长等职务。

曾参与国家重点基础研究发展规划项目(973项目)、军队“95”医药卫生基金重点项目等重大课题研究,重点发展中医养生,开办中医养生文化讲堂,主讲的《黄帝内经》养生智慧系列专题受到社会广泛欢迎。曾荣获广东省科技进步奖一等奖、军队科技成果奖三等奖。

讲座从四个方面阐述《老子》的经典与智慧,尤其是对于现代企业管理的指导意义。曾国兵讲到《老子》的核心思想为论“道”以及论“无”与“有”的关系;其中分享了书中有关章节,举例说明了“治大国,如烹小鲜”观念蕴含的智慧哲理;阐明了《老子》对现代企业人才体系建设的启发,把握产业发展大方向,透过现象看本质,以及企业的制度需要根据发展的实际情况不断进行调整,还要把握好“无”与“有”的关系五个方面来举例说明了《老子》这本书的现代企业管理意义。

现场提问环节同学们热情高涨,纷纷表示了对国学经典著作的喜爱,曾国兵在对同学们的提问进行耐心地讲解的同时,鼓励同学们多读国学经典多思考。

最后商学院张红明教授寄语同学们在“进门”读国学经典时,更要学会去“悟”,领会经典国学对于我们在生活学习中的指导作用,指导我们的言行举止,同时有更好职业的发展。

编辑:

(本文转载自广东外语外贸大学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