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外MBA19B班移动课堂——走进蒙娜丽莎集团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商学院
2019-09-19 16:18 浏览量: 2460
为了扩宽同学们对管理经济学课程内容的理解,丰富课堂形式。广外MBA19B班的同学在曾驭然教授的带领下,走进蒙娜丽莎集团进行实地考察与参观学习。本次参观的蒙娜丽莎集团位于佛山市南海区西樵轻纺城工业园,活动内容主要包括了实地考察公司发展情况,了解品牌文化,参观生产线流水作业,从而学习生产和成本管理的方法等。蒙娜丽莎集团·中国陶瓷薄板应用技术中心蒙娜丽莎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集科研开发、专业生产、营销为一体的民营股份制大型陶瓷企业。公司坚持绿色、创新、艺术的发展理念,公司被评为国家首批建陶行业唯一的“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试点创建企业。另外,公司被认定为国家认定企业技术中心,成为集企业博士后科研工作站、省级院士工作站、国家认定企业技术中心三大科研技术平台为一体的企业。目前,蒙娜丽莎公司拥有“蒙娜丽莎””QD”两大品牌。 本次活动共包括4个环节,即参观瓷艺馆;考察陶瓷薄板应用技术中心的生产前沿技术;在118A生产车间学习生产成本管理方法;游览文艺复兴馆和艺术馆了解品牌文化。

瓷艺馆·讲解员向广外MBA19B班全体与老师讲解公司在瓷艺行业发展状况蒙娜丽莎集团生产产品包括陶瓷砖、陶瓷板、瓷艺画三大系列。其中最体现瓷艺美学的当属瓷艺画,广外MBA19B班在参观瓷艺馆中体验瓷艺产品美学。

118A生产车间·管理员向广外MBA19B班全体与老师讲解瓷砖生产制作工序

118A生产车间·管理员向广外MBA19B班全体展示机械自动化下生产线的管理了解品牌特色瓷艺产品后,我们来到生产车间,观摩了瓷砖生产制作工序。车间生产基本实现“自动化”和“机械化”,生产流水线由机械控制,工人熟练操作;车间环境明亮整洁,讲究环保,注重对生产废料二次利用。

文艺复兴馆和艺术馆·讲解员向班级全体展示全新七星珍石系列产品

文艺复兴馆和艺术馆·班级全体观看蒙娜丽莎品牌文化发展走廊之后,广外MBA19B班全体游览文艺复兴馆和艺术馆,了解企业最新产品和品牌文化构建历程。

广外MBA中心19B班在蒙娜丽莎集团总部合照

最后,这次移动课堂让同学们对陶瓷行业的生产制作,成本控制,品牌打造有了一个直观的认识。临行前,讲解主要负责人欧小姐与曾驭然教授合影留念,另外,19B班全体同学与老师也在总部大厅合影留念,这为本次行程划上了圆满的句号。

讲解主要负责人欧小姐与曾驭然教授合影留念
编辑: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