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外商学院2019级MBA新生开学典礼顺利召…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商学院
2019-07-16 00:00 浏览量: 2290

2019713日,广外商学院迎来了2019MBA新生,150名新生齐聚图书馆报告厅,共同参加2019MBA新生开学典礼。出席开学典礼的领导及嘉宾有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副校长焦方太、研究生院副院长胡文涛、商学院院长朱文忠、商学院党委书记魏传文、商学院副院长袁登华、曾楚宏、丁浩、徐艺青、MBA教育中心主任王刚、MBA中心老师以及校友代表。本次开学典礼由魏传文主持。

开学典礼在庄严的国歌奏唱后拉开帷幕。首先,焦校长代表学校及全体老师对2019MBA新生表示热烈的欢迎,恭喜每位新生成为“广外人”。他介绍了大学的基本情况、广外商学院和MBA的发展历程、优势、特色和取得的成果,并对2019MBA新生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明确定位,以学为重”,珍惜学习的机会,努力实现自我提升;第二,知行合一,创新发展,成就职业生涯的新高度;第三,“胸怀天下,荣校爱国”,既要实现自我价值,也要有高度社会责任感,报效社会。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副校长焦方太致辞

其次,商学院院长朱文忠教授发表了全英讲话。他详细介绍了广外商学院的优势和特色以及广外MBA的发展历程和取得的优异成果。他提到,广外商学院在2015年通过AMBA认证,成为全国第25所及广州地区第4所通过MBA项目认证体系的高水平商学院。他向全体新生解释了广外商学院所奉行的SMILE价值观,殷切希望同学们够在接下来的学习和生活中奉行SMILE价值观,努力成为明德尚行、学贯中西的高水平管理人才。

商学院院长朱文忠发言

随后,2010级的优秀校友代表蔡榕同学发言。他通过自身在广外MBA三年的学习收获及感悟,为广大新生描绘出一幅学习生涯的蓝图,并与2019级新生分享了应该如何抓住学习机遇,充实地度过MBA学生生涯,即不仅要努力掌握理论知识,也需要通过参加校内外各项活动与比赛,将理论运用到实践,切实做到知行合一、学以致用、常学常新。

优秀校友代表蔡榕发言

接着,新生代表周子瑜同学分享了当初报考广外MBA的初衷和想法以及对广外的认可、憧憬和向往,她希望通过在广外MBA的平台培养自己跨文化的沟通能力和包容、和谐、创新的思维,同时表示一定会坚定目标、严谨求学、脚踏实地、不忘初心,坚守SMILE价值观,做一名合格的广外人。

新生代表周子瑜同学发言

最后,全体同学佩戴校徽,正式成为广外的一员,开学典礼在庄严的校歌中圆满结束。

佩戴校徽,奏(唱)校歌

7月13日当天下午是新生入学教育及校园定向拓展活动。MBA中心各个老师为新生详细讲解了在校期间的学习要求、校内外活动以及国际交流项目。之后的校园定向拓展活动旨在让大家快速熟悉学校环境和互相认识,活动由MBA联合会全体成员带领新生共同完成,每个同学参与热情高涨,反应热烈。

MBA中心主任王刚 新生入学教育

新生校园定向拓展活动

编辑: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