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破!广外获国家社科基金项目拟立项24项,全国排名第41位!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商学院
2019-07-03 10:35 浏览量: 3458

MBAChina网讯】近日,2019年度国家社科基金年度项目和青年项目立项公示,我校共24项项目在列,其中重点项目1项、一般项目14项、青年项目9项,是我校国家社科年度立项数最多的一年,首次突破20,较上年度增加7项,全国排名第41,在全国同类外语院校中稳居第1。

从项目学科分布来看,本年度项目覆盖学科11个,是分布学科数最多的一年,实现了“多点开花”,其中语言学、法学各5项,居学科首位,外国文学、经济学各3项,居第二位,国际问题研究、新闻学与传播学各2项,管理学、党史·党建、政治学、中国文学各1项。从我校各重点学科拟获资助项目情况来看,语言学、外国文学、经济学、法学立项数靠前,管理学也获得了立项,占总立项数的70.8%,是我校学科立项数的主力军,极大支持了学校重点学科建设

从全国排名来看,语言学、外国文学拟立项数全国排名第2,法学拟立项数全国排名第7。

从项目的单位分布来看,拟获资助项目分布在18个单位,其中法学院表现突出,拟获资助3项,英语语言文化学院、新闻与传播学院、翻译学研究中心和土地法制研究院分别2项,商学院、金融学院、西方语言文化学院、东方语言文化学院、中国语言文化学院、社会与公共管理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高级翻译学院、粤港澳大湾区研究院、广州国际商贸中心重点研究基地、广东国际战略研究院、《现代外语》编辑部、《国际经贸探索》编辑部各1项。

从项目类别来看,青年项目9项,全省排名第二,为我校青年项目最多的一年。这9位项目申请人均为我校近三年新引进的青年学者。

近年来,学校加强顶层设计,科研人事有效联动,科研财务有效协同,二级单位积极组织,科研事业快速发展。人才引进和培育为科研发展注入了原动力,本次24位项目申请人中有9位是“云山学者”。在学校财力相对紧张的情况下,学校在科研项目培育和高层次科研奖励方面给予持续支持和有效保障,为科研事业发展提供了财力保障。各二级单位积极发挥主体作用,积极动员、深入指导,逐渐成为了学校科研发展的“发动机”。科研处加强谋划,精心组织,打造学科优势,增拓增长空间,培育科研“增长极”,取得了一定成效。

我校拟获资助2019年度国家社科年度项目列表

又讯近日,科研项目捷报频传,在公示的2019年度教育部哲学社会科学研究重大课题攻关项目中,我校谢迪斌教授作为首席专家申报的“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社会革命与自我革命理论与实践研究在列,这是我校承担的第21项国家级重大项目。在公布的2019年度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项目立项名单中,我校获资助18项,全国教育科学“十三五”规划2019年度课题公示名单中我校获资助1项

2019年度我校教育部项目列表

编辑:

(本文转载自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