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工业大学管理学院2023年MBA招生复试工作安排

广东工业大学管理学院
2023-03-23 16:45 浏览量: 4390

广东工业大学(Guangdong University of Technology)拥有60余年的办学历史,是一所以工为主、工理经管文法艺结合、多科性协调发展的省属重点大学,2015年整体进入广东省高水平大学与高水平理工大学建设行列。广东工业大学致力于培养具有国际视野、有坚实基础、有创新能力的人才,全力打造以工为主、与产业深度融合、极具创造活力的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大学。

广东工业大学2003年获得MBA专业学位授予权,是经国务院学位办批准的全国第五批具有MBA办学资格的高校,也是广东省最早获得该教育项目办学资格的高校之一,积累了丰富的办学经验,在华南地区培养了一批商界精英,学员遍及华南地区各行各业。2017-2022年广东工业大学共招收1796名MBA学员,管理学院MBA教育中心根据学员所在行业、岗位分布情况及职业规划等方面系统科学地设置了7个特色培养方向:智能制造、供应链管理、人力资源与组织发展、数智化营销管理、财务与投资管理、商务大数据分析与管理决策、战略与创新创业,并将于2023级开始增设大健康管理培养方向。

根据教育部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录取工作的通知及广东工业大学相关文件,我校2023年MBA考生复试工作安排如下:

复试分数线

根据《广东工业大学2023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复试工作办法》及学校文件要求,2023年广东工业大学工商管理硕士(MBA)复试分数线执行国家A线:总成绩≥167分,外语≥41分,综合能力≥82分。

拟招生人数(按照招生简章)

320人

复试安排

(一)报考广州龙洞校区考生的复试考核安排

时间:3月25日

地点:广州市天河区迎龙路161号广东工业大学管理学院(龙洞校区)

自驾:导航至广东工业大学龙洞校区管理学院

地铁:6号线(香雪方向)植物园站D口,出站后往左手方向沿着马路步行500米即可到达

公交:迎龙路站(30、39、492、775、10路公交车)

注:考生凭身份证和准考证进入校园,具体安排以复试当天公布为准。

(二)报考揭阳校区考生的复试考核安排

时间:3月25日

地点:广东省揭阳市惠来县神泉镇大学路(建议从附近的汽车站,高铁站-葵潭站、普宁站,或机场乘坐网约车到达校区)

注:考生凭身份证和准考证进入校园,具体安排以复试当天公布为准。

资格审查

(一)审核材料:

参加复试考生应提前准备下列材料,并于复试当天提交给工作人员,包括:

1.复试考生资格审查单、复试情况登记表

* 已参加提前面试的考生无须提交复试情况登记表。

2.思想政治和品德表现审查表(加盖相关部门公章)

* 本表由考生所在单位政治工作或人事、组织部门填写并盖章,无学习工作单位的考生由户籍所在居委会或档案所在单位审查填写。

3.诚信复试承诺书(本人亲笔签名)

4.审查材料:

(1)身份证原件(如果丢失可提供有效期内的临时身份证);

(2)准考证(中国研招网下载);

(3)学历学位证书(往届生交验毕业证及学位证、境外毕业生交验学历或学位证书);

* 报考工商管理硕士(MBA)的毕业生交验毕业证,境外毕业生交验学历证书即可。

(4)学历学籍核验结果(往届生交验《教育部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案表》、境外毕业生交验《国外学历学位认证书》);

* 报考工商管理硕士(MBA)的本科毕业生,其本科毕业证书应在2020年9月1日前颁发;报考工商管理硕士(MBA)的同等学力考生,其高职高专毕业证书应在2018年9月1日前颁发。

(5)报考“退役大学生士兵”专项计划的考生须提供《应征入伍批准书》及《退出现役证》;各类加分项目考生须提供相应证明材料(按教育部文件规定)。

(二)审查流程:

(1)考生提交《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考生资格审查单》,学院安排专人进行材料严格审查。对审查材料存疑的,要求考生写明原因并在规定时间内补充相关材料,明显有问题或不符合规定者不予复试。

(2)入学时将对所有考生进行全面复查。复查不合格的,取消学籍;情节严重的,移交有关部门调查处理。

复试内容

1.笔试(科目:《思想政治理论》,满分100分):考核方式为开卷考试,内容为政治理论与时事。成绩折算计入考生复试综合素质考核成绩的20%。

2.面试(满分100分):考核方式为个人面试,内容包括综合素质(占复试成绩的40%)、专业知识(占复试成绩的40%)和英语口语(占复试成绩的20%)(已参加提前面试的考生无需再面试)。

线上心理测试

考生须在复试开始的两天以前登录http://psy.gdut.edu.cn/user/login.do完成网上心理测评。

体检

所有拟录取考生均须在二级甲等及以上公立医院进行体检,于4月30日以前将体检报告寄送至管理学院研究生办公室(地址:广州市天河区迎龙路161号广东工业大学管理学院A南206孙老师,020-87083565),建议使用EMS寄付。

新生入学后将进行体检复查,若有弄虚作假,将取消入学资格。

录取原则与录取程序

(一)总成绩计算方式:

凡复试成绩合格(不低于60分)的考生,按复试成绩占50%的权重得出招生考试总成绩,并按总成绩从高到低排序。

复试成绩=专业知识考核得分+ 英语考核得分+ 综合素质考核得分

总成绩 =初试成绩÷3×50%+复试成绩×50%

(二)复试成绩公示

学院将在复试结束后于学院网页公示复试成绩及总成绩。

(三)录取原则

对复试成绩合格(不低于60分)的考生,根据学习方式(非全日制)按总成绩从高到低分别排序,首先按顺序录取第一志愿考生,未完成招生计划的,再按顺序录取非第一志愿考生。总成绩并列且正好处于专业录取名额边缘的考生,按照录取名额录取初试成绩较高的考生。

有以下情况之一者,不予录取:

1.思想品德考核不合格;

2.未参加复试或复试成绩不合格(低于60分);

3.同等学力加试成绩不合格(低于60分);

4.报考资格不符合规定;

5.提供虚假信息。

其他事项

调剂参照此方案执行,时间另行通知。以上内容如有与学校复试工作办法不一致的,以学校发文为准;如因工作需要有所变动的,以最新通知为准。请考生随时关注学院网站上发布的最新信息。

编辑:梁萍

(本文转载自广东工业大学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