班级活动 | 悦动时光,感恩遇见——2020级MBA智能制造班结课总结班会

广东工业大学管理学院
2021-12-27 15:00 浏览量: 3199

2021年12月18日下午,阳光明媚,和风送暖,2020级MBA智能制造班结课总结班会在管理学院A南302教室举行。本次班会由班长曹杰主持,学院MBA智能制造方向学术主任陶毅副教授、学术导师董振宁副教授,班主任周晓宜老师和MBA招生办主任邓欣欣老师莅临现场指导,并与同学们合影留念。

对于2020级MBA智能制造班来说,12月18日是“忙碌”的一天,上午结束了《智能制造理论与实践》最后一次课,紧接着是《管理经济学》的课程考试。考试结束后,班委带领同学们快速布置会场,搭起一个小型“茶话会”场景。

班会正式开始,班长曹杰带领同学们回顾分享了入学一年半以来2020级MBA智能制造班的点点滴滴——令全年级记忆深刻的男女比例39:6;班服背后的班级口号“智领全球,造福社会”;“乐学 分享 共进”的学习理念;45位同学中59%来自制造业、18%来自物流运输业,不同行业思维经常在课堂中碰撞出灿烂的火花;分布12个城市的同学,最远的在广西桂林,只有周末才能相聚在一起......

老师和同学们的互动环节精彩纷呈:既有老师们对班级同学的肯定,也有对同学们下一步学习的勉励;既有同学们的依依不舍,也有同学们的真情流露。结课不是学业的结束,而是另一个开始,接下来的论文阶段更具有挑战。邓欣欣老师和同学们分享了异地学习与本地学习的区别,并希望同学们未来毕业后能常回母校看看。班委们纷纷表示,结课后还要继续积极组织班级活动,毕业后也要常聚会联络感情。

班级同学感言

卢中法

2020,广工相遇,

实现了儿时梦想,

遇见了可爱的你。

我们

一起玩耍,

一起学习,

一起唱歌跳舞,

一起谈天说地。

临别之际

你说舍不得我,

我说舍不得你,

同窗三载,走进了彼此心里

从此

你惦记着我,

我惦记着你

期盼时常相聚,

以解相思,

你看看我,

我看看你。

-----致2020级6班可爱的你!

彭睿

风雨兼程,往复一千公里。

书声朗朗,不忘谆谆教诲。

风华正茂,难舍同窗深情。

寒来暑往,还忍别绪万千。

心怀乾坤,相遇锦绣山河。

刘芳芳

联考面试的忐忑和半夜等通知点确认激动的心情还历历在目,转眼一年半开心难忘的在校学习生涯就结束了。很荣幸加入到20级智能制造班,通过MBA课程的学习,拓宽了我的知识面;通过社团活动的组织,锻炼了组织协调能力;因为参加篮球赛,10年不摸的篮球又重回我的生活;班级活动的组织和开展改变了我的心态,同学的关心使我更积极向上。过了一年半没有周末休息深圳广州两地跑的日子,但是感觉无比充实和幸福。6班是一个藏龙卧虎的班级,有PPT高手聪哥,演讲能手高,精益大咖杰哥,百分娟,证书王静姐,幽默大师才哥,杠精港哥等。虽然结课了,我相信我们的友谊会天长地久。

读了广工才知道MBA学生上学比本科认真;读了广工才知道身边同学都是学霸不努力就会给班级拖后腿;读了广工才知道优秀的人时间管理能力有多厉害;读了广工才知道有同学每周高铁、飞机往返就是为了听教授的课程;读了广工才知道管理学院的教授有多牛。

王港

我以为一年半的时间会是很漫长的,我以为周末上课的效果一定是惨绝人寰然而,广工MBA的考勤制度和课程内容让我感受到大学都没有过的压迫感,而智造6班更是把我成功塑造成了另一个我。以桂花卷”、学委静静为首的龙卷风,无时无刻不在围绕我大声呼喊“别躺了,起来学习啦!”。忘不了和同学们在课堂上眉飞色舞的激情澎湃;忘不了和大家在KTV放飞自我的潇洒时光,忘不了和同学们在球场上团结拼搏的友谊更忘不了龙洞美食街的谈笑风生。大家美丽帅气的脸庞早已深深地刻在我的心里,我不敢去回忆太多,回忆是留给将来再次聚首的话题。我会将这份珍贵的同学情,师生情深埋在心底,在某个孤独的夜晚,某个落魄的小镇,我知道我还有大家这个坚强的后盾。

感恩遇见,感恩相知,愿同学们前程似锦,永葆青春,让我们追逐梦想继续前行,相互激励,相互帮助,一起攀登人生的巅峰!

顾静

去年九月看着一年半的课程以为很漫长,今年十二月看着过去的一年半只觉太短暂。也许快乐的时光总是过得特别快,原本学习是件枯燥的事,和6班同学们一起学习变成了快乐的事。作为班委之一,需要服务班级全体同学;作为互联网加班狗的我担心自己没时间提供足够的服务支持,但我用事实证明碎片时间也可以利用,尽自己所能最大化为班级服务,并且我做到了,也得到同学的认可,谢谢大家!研究生课程虽然上完了,学习和钻研还要继续,未来一年半我会继续服务大家,提供资源,组织活动聚会,保持同学联系。

汤杰鸿

在我们制造6班,上课时是热烈的课程研讨,下课时是行业信息分享、投资心得分享、育儿心法传授等。很幸运,我们在这里与各行各业五湖四海的百家姓成为同学。遇上您们是我的荣幸,让我能跟不同思维层级的大佬们学习;让我学会整理自己思路,能够在工作生活中更顺利;让我懂得更加珍惜,珍惜时间,珍惜机会,珍惜友谊。只要有时间过去学校,我们都很积极主动,生怕错过了良师箴言,错过“网友”面基机会,还有我们携手共进退、日益加深的友谊。如果上天再给我一个选择班级的机会,我断然不能选择20级6班,它留给我的回忆太深太多了,令人断舍不了。您们对我来说,已然亦友亦师,感谢MBA让我重新介绍自己,认识自己。

伍尚军

能认识一群优秀而有趣的同学是我的幸运。离开多年再次有机会踏入学校学习,这一年半求学过程非常难忘。课堂讨论分享,下班后忙着小组作业折腾催交,课余时间一起打篮球,一起聚餐,一起唱k,一起参加各种社团活动,一起为了变得更优秀而痛并快乐地内卷着。中期结束只是新阶段的开始,而我们的故事,同学的情谊将永不落幕!2020级智能制造6班YYDS!!

朱毅标

我觉得我是幸运的人,能在这个时间,能在广工这里,遇到可爱的同学们,在有苦恼,有趣味,有纪律,有自由的MBA学习期间被大家带领着(内卷着)进步,这是多么幸运的事情。我想对大家说:有你们真好!

秦梅艳

我以为我们还有一年半的时间再相聚,我以为我们一起的学习之路还很长,可当我看到亲爱的同学们的留言的时候,我才意识到以后很难再同聚那个充满欢声笑语的课堂,一起听老师讲课,听同学们分享自己的学识。 回首一看,入学那天恍如昨日,时间如流水,期盼再聚……

李良才

茫茫人海中我与谁相逢,你眼中的温柔,是否一切都为我,为了遇见你我珍惜自己,我穿越风和雨是为交出我的心,直到遇见你我相信了命运,这未来值得去努力,为你们六班可爱的同学们~

曹杰

02年大学毕业,19年重回校园,遇到无法忘怀的同学,遇到兢兢业业的老师,不舍藏在心底!一辈子,一生情,一杯酒!

杨保成

2019年8月备考,9月提前批面试,11月广工公益模考,12月大学城研究生笔试,2020年5月线上政治复试,9月龙洞校区开学……一切仿佛还在昨天,总觉得来日方长,一年半的校园生活却转瞬即逝。

在这过去的两年多时间里,我收获了友谊和信任,感谢曾经在物质和精神上给予大力支持鼓励的朋友们;我收获了思想的进步,在广工MBA课堂上,我的思想在碰撞中得到升华;我也收获了新的学习目标,在20级6班我找到了与他人存在的差距,定位新的奋斗目标。20级6班各路大神们,他们中有高瞻远瞩的管理思维,有挑灯夜战的敬业精神,有对学习孜孜不倦的敬畏态度,有出口成章、气场强大的演讲大咖,更有专业技能过硬的工匠大师,还有一批授业解惑、诲人不倦的导师们。三人行,必有我师,在这样一个学风正派、积极进取的班级里,想不进步都很困难!

再次感谢广工MBA的平台,让我有幸结识一群优秀的导师和同学们。希望接下来的学习和生活中,我们继续保持交流和学习,共同进步,共同提升。

黄国海

2020年9月12号,我重返校园认识了一群优秀的同学,接受着广工优秀教师的熏陶转眼间一年半的学习即将结束了,几多留恋、几多不舍。

王宁

寒霜遇见了枫叶,染红了秋天;飘雪遇见大地,装点了世界我遇见你们,青春的尾巴也变得斑斓林徽因曾经说过“有缘的人,无论相隔千万之遥,终会聚在一起,携手红尘,无缘的人,纵是近在咫尺,也恍如陌路,无份相逢。”正是如此,也确实不错。能够在广工遇到各位,我觉得很幸运,在三十四个省份,十几亿人的国家里,遇到你们,当真是“与君初相识,犹如故人归”。真的多谢各位对学委的关照,美好的相遇,总会给我们惊喜也正是美好的相遇,让我感受到了人生从未有过的美好。

郭伟山

在这里认识了一个个大咖,开学那刻起,就让我意识到选择读MBA是正确的选择从一年半前到今天,仰望着各位帅哥美女专家、“杠精”、歌星舞王球王、“龙王不知疲倦有造船修飞机有解决农副产品有电有自动化解决方案有日常家用电器,底子薄的我陷入了迷茫困惑还好有这么温暖的智能制造班集体包容和升华,学习路程没有那么焦躁和无助

感谢同学们打开我新的眼界,刷新我新的认知,感谢各位同学课程过程给予的帮助和思想的激励加油,归来仍是少年!祝大家学业有成,卷出精彩人生!

林传波

再一次回到校园,弥补了本科的遗憾。这一年半的时间,感触很多。让我体会到了,学习也可以不乏味,课堂也可以不枯燥,内卷也可以常态化。

张力铮

开学的第一天犹如昨日,历历在目,突然就到了要说分别时候。但并无不舍,因为同学是一辈子的事也无须难过,因为一起的时光很快乐。感谢每一个遇见,感谢我亲爱的同学们!愿大家在将来的日子里一帆风顺,生活美满!

丛聪

很庆幸选择了智能制造班(班),在各位卷神的带动下,我一路前行,顺利结课。希望大家经过短暂的调整,继续开,让成为一种风气,让成为一种文化,共同出新高度。暂时的离别是为了更好的相逢,一年半后我们再聚,一个都不能少!

何广辉

思考再三,还是删除我已写过的话,用带点醉意高唱的my love 表达我不舍之情:

I wonder how I wonder why I wonder where they are

The days we had The songs we sang together

Oh yeah And oh my love

I'm holding on forever

Reaching for a love that seems so far

So I say a little prayer

And hope my dreams will take me there Where the skies are blue to see you once again my love

张启帆

打了很多字,又删了很多字。就像周六晚上静静地坐在房间角落,微笑着看着房间内热闹的同学们,跟旁边的静姐说过了今晚,咱们很难再聚齐了时的心情一样长期与0和1打交道的我终究还是不擅长表达太多的情感。想了很久就删剩这几句吧,大家在我心中的优先级始终都是P0-211,认识你们真好!莫愁前路无知己,天下谁人不识君。保持通话,得闲饮茶!

赖桂娟

离别总会伤感,未来总有期待,所以“不必太纠结于当下,也不必太忧虑未来,当你经历过一些事情的时候,眼前的风景已经和从前不一样了”。星河滚烫,未来可期,后会有期,在此衷心希望我们“所到之处皆有伴,举食之间皆有情”。

韩枝宏

人生路很短,同行路很长,一起踩油门,再出发!

胡学光

充实又收获满满的求学路,上半程已结束,既开心又失落!同学们的欢声笑语历历在目,同窗的友谊总是很特别,真诚且持久。

何庭伟

每次行走在华快,看到广州塔,特别是线下复课后第一次回广州,愉悦的心情油然而生,因为马上到学校,能够参与到比本科还要活跃的课堂。

时光匆匆一年半之前抱着体系化学习的初心选择了智能制造班一年半之后发现收获的不仅是与业务息息相关的知识体系,更有与一群理科生真挚的同学之情。分外惊喜虽然课程学习上不过优秀的同学,但是未来一年半论文的准备过程中一定跟上大家的步伐,不拖班的后腿!

雷鸣

宇宙很大,生活更大,各位有缘再会!

江先春

已经习惯了深圳-中山-广州三地奔波,突然间停下了每周去广州学习的脚步,还真感觉有点不适应了。不适应没有赶在9点前打卡,不适应没有老师解疑答惑的授课,不适应没有同学们激烈辩论的课堂,不适应没有考前的紧张复习时刻……一年半广工校园时光只是故事的开始,未来的同学情谊更加山高水长。

张星星

相聚是缘,青山不改绿水长流……

图文 | 2020级MBA6班

编辑|田艺广、孙晓菲

初审|晋琳琳

终审|陈楚泉

编辑:凌墨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