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课堂 | 创新驱动,人才先行——走进广汽埃安

广东工业大学管理学院
2021-12-15 12:21 浏览量: 4031

2021年12月11日上午,在广东工业大学管理学院魏新教授的带领下, 2020级MBA人力资源与组织发展3班同学前往我院专业硕士产学研基地-广汽埃安新能源汽车有限公司开展移动课堂教学活动,参观学习并针对企业文化与绩效薪酬管理体系进行交流。

参观学习

广汽埃安

广汽埃安新能源汽车有限公司(简称“广汽埃安”)成立于2017年,是广汽集团立足10年自主品牌建设基础和8年新能源事业技术积累上,面向未来发展成立的创新科技公司,是广汽集团发展智能网联新能源汽车的核心载体。

广汽埃安总经办顾子悠热情接待了前来参观的MBA师生。首先,引领大家在一楼大堂展厅,参观新概念汽车以及热销款新能源汽车,了解其性能及参数配置,并向大家讲解车辆运行的监控系统、弹匣电池系统、超级快充电池、海绵硅负极片电池等EV核心技术。

接着,前往总装、焊装、智能中心电池等车间参观智能化、自动化的生产线运作过程。师生们亲眼目睹了AGV智能协同配送、智能机器人协同等作业流程,感叹整个生产车间的工艺流程标准化及自动化程度,感受到广汽埃安广泛应用物联网、大数据、智能机器人等技术将智能制造与广汽生产方式的深度融合。

交流分享

随后,广汽埃安绩效薪酬科的尹菲菲高级经理与MBA师生进行了交流座谈。会上,尹经理主要分享了广汽埃安的企业文化与绩效薪酬管理体系,并介绍公司人力资源管理的发展状况。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广汽埃安坚持“创新驱动,人才先行”,本着“造车育人,共创共享”的人才理念,着力打造助推广汽埃安事业快速发展的强劲“人才驱动力”。坚持“五湖四海、广纳贤才”的人才招聘战略,以广汽系统内企业高素质业务骨干组成的核心团队为基础,广泛吸纳各界优秀人才,建立高效的广汽埃安人才梯队,创新人才激励体系,激发人才的创业激情。

此外,广汽埃安以构建学习型组织为导向,依托广汽大学、广汽埃安人才培训中心的平台,针对新大学生,专门设立“广汽埃安菁英成长训练营”。在员工职业发展方面,广汽埃安创新建立了“三条跑道”(管理、专业、操作类),大大拓展了员工的职业发展通道;建立公正、公平、公开的体制,大力推进干部年轻化,大胆选拨、任用年轻干部,使优秀员工及时得到肯定、成长及激励。

同学们认真听讲并结合自身工作的实际情况与所学知识进行积极思考,就员工的薪酬与绩效、职业发展、招聘、培训等方面进行了提问。尹经理认真解答了同学们的问题,并表示希望日后可以继续与同学们就人力资源管理方面进行深入的探讨与学习,进一步完善广汽埃安的绩效薪酬管理。

结语

通过本次移动课堂活动,MBA师生们不仅观摩学习到广汽新能源汽车智能制造的自动化生产模式,而且切身感受到了广汽集团人力资源管理制度的创新,同学们收获满满。

移动课堂,不仅是一次生动有趣的现场教学案例,助力同学们在未来道路上成为各行各业中优秀的人力资源管理者;而且进一步深化了广工MBA的校企合作,体现了产学结合、知行合一的教学理念。

文| 20级MBA3班 黄巧嫦、曾婕

图| 20级MBA3班

编辑| 田艺广、孙晓菲

初审| 晋琳琳

终审| 陈楚泉

编辑:刘蕊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