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课堂 | 产教融合,智能升级——走进广汽埃安

广东工业大学管理学院
2021-12-10 16:08 浏览量: 3150

《智能制造理论与实践》是MBA产教融合改革的实践课程之一。继11月27日走进白云电气之后,广东工业大学管理学院2020级MBA智能制造6班同学于12月4日上午,在任课老师胡常伟博士和学术导师董振宁副教授的带领下,到访广汽埃安新能源汽车有限公司开展移动课堂教学活动,参观广汽埃安智能制造生产线,了解企业发展历程、智能工厂建设过程及运行情况。相关负责人现场接待、讲解并与同学们展开了交流讨论。

MBA师生一行首先参观了广汽埃安总部数字化展厅,详细了解广汽埃安车型发展以及最新款车型功能特点。总部接待的负责人特地为同学们准备了无线耳机,方便同学们边参观边听讲解。当看到酷炫的新能源汽车时,部分爱车的同学迫不及待地开始现场体验。

左右滑动查看更多

01

02

03

04

随后,MBA师生一行来到广汽埃安新能源智能生态工厂,参观了全球领先的钢铝车身柔性产线。其中,自动化无人产线机械臂机器人按照PoC程序控制可连续生产不同规格的车型,AGV小车自动运输物料和半成品,向在场师生展示了2分钟生产一辆汽车的神奇过程。

参观完广汽埃安智能工厂后,MBA师生一行到广汽智能会议室集中。整车技术中心工艺室的李工和负责整车规划的张科给同学们介绍了广汽埃安的技术发展史和未来方向,从整体系统规划、推进目标及路线、新产品、营销渠道、新生态、智能生态工厂、ICV网联生态、电动化技术、EV-GEP纯电动专属平台、创新生态等方面介绍广汽埃安新能源汽车产业园概况。由于智能制造班的同学们大多来自制造类企业,同学们认真听讲并积极探讨,部分同学更是结合自身工作实际情况,从原料、产量、充电、电池、焊接工艺、镁铝合金材料、后台监控数据等方面进行了提问,整车技术中心工艺室的李工对此进行了积极回应。

随着各行各业纷纷加入了“智能化”时代的大军,制造业必然也掀起了一股“自动化设备制造”的热潮。“智能化”是贯穿设计、生产、管理、服务等制造活动各个环节,具有信息深度自感知、智慧优化自决策、精准控制自执行等功能的先进制造过程、系统与模式,可有效缩短产品研制周期、降低运营成本、提高生产效率、提升产品质量、降低资源能源消耗。所以,新时代的制造业必须摒弃传统作业的思想,结合企业本身将“智能”真正的融入其中才能快速适应这个社会的发展潮流。

进入广汽埃安进行移动课堂,深化校企合作,是落实我校与广汽埃安产学研合作的落地措施。对于MBA学生而言,有助于他们从管理层的角度出发,现场实地学习智能工厂先进模式,结合工作实践并学以致用。

图文| 20级MBA6班顾静

编辑| 田艺广、孙晓菲

初审| 晋琳琳

终审| 陈楚泉

编辑:刘蕊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