班级活动 | “智能”跨届篮球赛,携手“制造”真风采——记20、21级MBA6班首次篮球联谊赛

广东工业大学管理学院
2021-12-02 16:00 浏览量: 2177

秋日余晖下,阵阵和风里,

篮球场外,

我们用呐喊欢呼释放幕幕精彩;

背身单打式,旱地拔葱投,

塑胶场上,

他们借攻防转换演绎青春风暴。

滚动的石头不长青苔,运动的身体青春常在。活动被键盘鼠标捆绑僵硬、逐渐丧失协调的四肢,舒展在工作中摸爬滚打、疲惫不堪的内心。

2021年11月27日下午,2020级MBA 智能制造6班和2021级MBA智能制造6班首次男女混合篮球联谊赛在龙洞校区篮球场举行。

有心有热爱,有球情常在

本场球赛采用20分/节制,即任意一队单节率先得到20分,则本节比赛结束。球场上,向对手表示尊重最直接的方式便是展现出自身的最佳状态,即使面对已经磨合一年、阵容稳定、配合默契的20级师兄,首次集结的21级MBA6班篮球队依旧信心满满。

随着开场哨响起,比赛正式揭开战幕。

比赛伊始,血槽满格的双方队员立即表现出强烈的得分欲望,20级师兄率先命中一记中距离跳投,首开记录。回到本方半场,21级同学立即以一次刚猛的篮下背身单打还以颜色。接下来的比赛中,20级师兄通过默契的配合与果断的投篮频频得分,21级同学则凭借身体优势和出色的速度,不断通过跳投和篮下强攻向对手施压,不甘示弱。双方有来有往,不遑多让,比赛随即进入白热化阶段。

左右滑动查看

对抗、配合、投篮,篮球是一项集智力、体力、技巧、协作于一体的完美Teamwork

场上球员尽显活力之姿,为场边啦啦队奉献了精彩的对攻战;场边啦啦队的呐喊助威声此起彼伏,竭力营造主场声势,场外的支持是场上球员进攻的不竭动力。最终,20级师兄以4分的领先优势率先拿下20分,结束第一节比赛。

次节,作为集万千宠爱于一身的智能制造班女生,两队各选一人披挂上阵,在本次以男生为主要阵容的赛场上,在身体和技术均不占优势的情况下,无论是盯人防守,还是带球上篮,女选手们毫不怯场,足显巾帼本色。第二节比赛,双方为了实现练兵的目的,开始进行轮换,试图磨合出一支融合力量与技巧、兼具进攻与防守的比赛型队伍。随着双方队员体力出现下滑,20级师兄的配合优势逐渐显现,双方分差逐渐扩大,最后以40:28结束第二节比赛。

既有文武双全法,巾帼何需让须眉

夜幕逐渐降临,却丝毫没有影响双方的热情。黑暗中的配合,更显章法。

在实战的逐渐磨合中,21级同学稳定的篮下攻击得以凸显,随着篮下进攻的优势渐渐发力,20级师兄建立起的分差逐渐被缩小。但为了不影响晚上的课程,双方一致同意终止比赛,最终双方比分定格在52:46,21级MBA6班以6分之差惜败,两届6班,6分分差,双方首次篮球联谊赛以“666”的顺利寓意落下战幕。

比赛虽已结束,激情却才开始燃烧。广工篮球场上终将记住他们肆意挥洒的身影,而他们切切于心的流连之地从此也多了广工篮球场。本次活动,既是联谊也是切磋,既分胜负也下战书。择日再战,定是别样风采。

特别鸣谢:

1、到场助阵的周晓宜老师和呐喊助威的各位同学;

2、球场上挥洒汗水、全力拼搏的运动员;

3、贴心准备饮料、水果和药箱的班委;

4、共同切磋交流的20级MBA6班的师兄师姐。

文| 21级MBA6班 刘彬彬

图| 21级MBA6班 佘羡斌、许桂全

视频| 21级MBA6班 佘羡斌

编辑| 田艺广、孙晓菲

初审| 晋琳琳

终审| 陈楚泉

编辑:凌墨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