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BA优秀集体巡礼:卓越团队之广东工业大学MBA创投俱乐部

广东工业大学管理学院
2021-02-08 12:00 浏览量: 6022

为倡导良好的学风班风,发挥先进典型的示范带头作用,引导MBA 学生勤奋学习、开拓进取、努力实践、积极维护学校 MBA 品牌,成长为具有责任担当(responsible)、崇法尚德(ethical)、勇于创新(innovative)、勤勉务实(diligent)的REID型商界精英,管理学院MBA教育中心于2020-2021 学年评选了MBA研究生优秀个人和优秀集体。本公众号将陆续对获奖集体进行报道,敬请关注。

活动回顾| 2019级MBA学业中期推进会暨评优颁奖典礼

广东工业大学MBA创投俱乐部成立于2018年12月,在广东工业大学管理学院领导和监督下执行,由学校老师、在读学生、校友及其他社会精英自愿组成的非盈利性、群众性联谊组织。拥有各届MBA精英会员以及海量的校友资源,以“分享、发展、共赢、腾飞”为宗旨,凝聚同学情谊、加强相互沟通、促进资源共享、实现协同发展。致力于为会员之间搭建一个相互帮助、相互信任、相互尊重的商务创业经验和投资信息的交流与合作的平台。

英雄不独行群英共摘星

经过两年的运作,目前团队宗旨明确,目标清晰,架构合理,运作规范。2020年,重新架构组织,调整后分工更加合理明确,更有效的协同,更有效链接资源,为组织发展提供了有力的支撑;不断吸纳新成员,培养接班干部,传承发展,新的创投俱乐部管理委员超过30人,涵盖了2020级MBA各个班级、各个行业。

通过不断的摸索,目前组织运作更加规范,主要工作范围为:(1)在学院领导下,组织研修交流、投融资讲座、会议论坛、游学考察、创业大赛、移动课堂等各项活动,并实现“三一活动”,即每月举办一次活动,每个季度一次大型活动,每年一次年会。(2)建立真诚交流的平台,促进信息交流与商务合作,帮助会员企业解决遇到的问题,推动会员企业共同发展。

活动丰富多彩丰富课余生活

每次活动都进行充分的策划筹备,从和学院的沟通、各方的协调,到完整的活动方案落地及活动后的复盘,不断地进行规范和优化运作。

创投俱乐部作为学院沟通往届MBA校友的桥梁之一,用创业和投资为载体,加强了校友间的沟通与协同发展。在2019校友返校日,创投俱乐部举行了专家顾问聘任仪式和校友精英对话,并与乡村振兴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广州广工创业投资有限公司、广州市锐旗职业培训学校进行战略合作。

凝聚智慧力量,加强信息交流与共享。先后举办了“极简价值投资”讲座和“投资逻辑与流程”金融讲座,分别邀请了嘉实财富公司财富管理总监周兆光先生和原象资本合伙人蔡恒先生做分享嘉宾。

联合承办“中国MBA创业大赛项目路演”,助力我校MBA两个参赛项目《发泡陶瓷构件》和《75度真健康》,让我校MBA学生通过项目路演活动了解这一赛事,培养MBA学生的创新创业思维,调动参与创新创业活动的热情。

活动回顾:

欢迎回家|我院成功举办2019校友返校日系列活动

【活动回顾】极简价值投资讲座暨创投俱乐部首届委员聘任仪式

活动回顾 | 中国MBA创业大赛项目路演暨MBA学生社团宣讲活动圆满举办

活动回顾 |《投资逻辑与流程》金融讲座暨创投俱乐部换届大会圆满结束

创投俱乐部是广工MBA学子进一步学习和锤炼的广阔平台。创投俱乐部将秉承“分享、发展、共赢、腾飞”的宗旨,通过组织更多的活动,让广工MBA校友们彼此了解,增进信任,互帮互助,促进交流,合作共赢,让广工MBA品牌响彻神州!

往期精彩回顾

MBA优秀集体巡礼:卓越班风之2019级MBA市场营销精英班

图文| 创投俱乐部

编辑| 田艺广、孙晓菲

初审| 晋琳琳

终审| 陈楚泉

编辑:刘蕊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