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陆高校第42位!广工入选泰晤士高等教育2020亚洲大学排名前200强!

广东工业大学管理学院
2020-06-05 10:53 浏览量: 4828

2020年6月3日,泰晤士高等教育发布第8届亚洲大学排名,广东工业大学位列中国大陆上榜高校第42位,位列所有亚洲高校第177位

本次排名的亮点• 自亚洲大学排名创立以来,清华大学(第1名)和北京大学(第2名)首次为中国大陆高校夺得亚洲前两名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第10名)排名上升,前10名中首次出现3所中国大陆高校• 中国大陆高校在前50名中占据主导地位,13所院校位列前50名(含)81所中国大陆高校获得参与2020排名资格,创历史记录

图| 中国大陆高校在泰晤士高等教育2020亚洲大学排名中的上榜情况,广东工业大学排名第42位

图| 泰晤士高等教育2020亚洲大学前200位名单,广东工业大学排名第177位

查看完整榜单可扫以下二维码

泰晤士高等教育首席知识官菲尔·巴蒂(Phil Baty)评论道:“中国大陆首次在亚洲大学排名中包揽前两名,这大大强化了其主导优势。尽管获得排名资格的大学总数创下历史纪录,但中国大陆继续向世界展示其高等教育体系日益强大的实力。新冠疫情大流行无疑对全球高等教育产生了重大影响,我有信心预测,应对这一大流行而产生的地缘政治影响、以及学生和学术人才的国际流动的巨大变化,都将使亚洲大学受益,并加速其与世界最优秀大学竞争的步伐。”

关于泰晤士高等教育亚洲大学排名

泰晤士高等教育世界大学排名(Times Higher Education World University Ranking)是由英国《泰晤士高等教育》(Times Higher Education,简称THE)发布的世界大学排名。泰晤士世界大学排名与QS世界大学排名、USNews世界大学排名和上海科软世界大学排名被认为是世界四大权威世界大学排名。泰晤士高等教育亚洲大学排名使用了与世界大学排名相同的13个绩效指标,但经过重新调整权重以反映亚洲高校的特点。对大学的教学、研究、知识转移和国际展望等核心使命尽可能地进行最全面、最均衡的比较。要获得参与资格,各大学必须取得之前的泰晤士高等教育世界大学的排名资格。

2019年,广东工业大学首次进入泰晤士世界大学排名,成为2019年新晋前1000名中的6所中国大陆高校之一。

想要了解完整的排名研究方法,请扫码查看:

或输入网址 https://bit.ly/3coPPhF点击以下链接,回顾往期作品管理学院吴伟炯博士应邀参加美国休斯敦亚洲商会疫情复工研讨咨询来源 | 公众号“泰晤士高等教育编辑| 田艺广、孙晓菲初审 | 晋琳琳终审 | 陈楚泉
编辑:颜回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