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工业大学2020年工商管理硕士(MBA)复试通知

广东工业大学管理学院
2020-05-09 09:09 浏览量: 2439

广东工业大学(Guangdong University of Technology)拥有60余年的办学历史,是一所以工为主、工理经管文法艺结合、多科性协调发展的省属重点大学,2015年整体进入广东省高水平大学与高水平理工大学建设行列。广东工业大学致力于培养具有国际视野、有坚实基础、有创新能力的人才,全力打造以工为主、与产业深度融合、极具创造活力的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大学。

广东工业大学2003年获得MBA专业学位授予权,是经国务院学位办批准的全国第五批具有MBA办学资格的高校,也是广东省最早获得该教育项目办学资格的高校之一,积累了17年的丰富办学经验,在华南地区培养了一批商界精英,学员遍及华南地区各行各业。2017-2019年广东工业大学共招收760名MBA学员,管理学院MBA教育中心根据学员所在行业、岗位分布情况及职业规划等方面系统科学地设置了5个特色培养方向:智能制造管理、人力资源管理、市场营销管理、金融与投资管理、会计与财务管理,深受MBA同学的喜爱和欢迎。

根据全国MBA教育指导委员会入学考试复试办法及广东工业大学相关文件,我校2020年MBA考生复试工作安排如下:

复试分数线

根据教育部公布的《2020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考生进入复试的初试成绩基本要求》及《广东工业大学2020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复试工作办法》的要求,2020年广东工业大学工商管理硕士(MBA)复试分数线执行国家A线:总成绩≥175分,外语≥44分,综合能力≥88分。

复试安排

时间:2020年5月16日(周六)

方式:网络远程复试

资格审查

1.审查材料:

(1)《广东工业大学2020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诚信复试承诺书》;

(2)《广东工业大学2020年研究生招生复试考生资格审查单》;

(3)身份证原件正反面(如果丢失可提供有效期内的临时身份证);

(4)准考证(中国研招网下载);

(5)毕业证、学位证;

(6)《教育部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案表》(学信网核验),境外毕业生交验《国外学历学位认证书》;

* 报考工商管理硕士(MBA)的本科毕业生,其本科毕业证书应在2017年9月1日前颁发。报考工商管理硕士(MBA)的同等学力考生,其高职高专毕业证书应在2015年9月1日前颁发。

(7)《广东工业大学研究生招生思想政治表现审查表》(由所在单位政治工作或人事、组织部门填写政审意见并盖章,无学习工作单位的考生由户籍所在居委会或档案所在单位审查填写)。

(8)其他。报考“退役大学生士兵”专项计划的考生须提供《应征入伍批准书》及《退出现役证》,各类加分项目考生须提供相应证明材料(按教育部文件规定)。

2.审查流程:

(1)请考生下载《广东工业大学2020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诚信复试承诺书》(以下简称“复试承诺书”,见附件1)、《广东工业大学2020年研究生招生复试考生资格审查单》(以下简称“资格审查单”,见附件2),填写并亲笔签名确认;请考生按照资格审查材料的顺序,将所有资格审查材料扫描;请考生下载《广东工业大学研究生招生思想政治表现审查表》(以下简称“政审表”,见附件3),填写签名并加盖公章。

(2)请考生将《复试承诺书》《资格审查单》及资格审查材料、《政审表》汇总成一个pdf文件(范本见附件4),重命名为“MBA(125100)+姓名+资格审查材料”,于5月14日上午8:00前上传学信网招生远程面试系统,并随时留意资格审查初审结果。如资格审查材料不齐全者,未有情况说明,不能参与复试。

(3)复试前无法提交的相关材料,请考生于5月20日前寄至管理学院研究生办公室(地址:广州市天河区迎龙路161号广东工业大学管理学院A南206孙老师,020-87083565)。在考生入学后1个月内,学院对其所有原件材料进行全面复查。材料复查不合格的,取消学籍;情节严重的,移交有关部门调查处理。

复试内容

1、笔试(满分100分):考核方式为线上开卷考试,内容为政治理论与时事。政治理论笔试的成绩按10%的比例折算计入综合素质部分的考核成绩。

2、面试(满分100分):考核方式为线上个人面试,内容包括综合素质、专业知识和英语口语(已参加提前面试的考生无需再面试)。

线上心理测试

考生须在5月13日前登录http://psy.gdut.edu.cn 完成网上心理测评,具体步骤请查看文件指引(见附件5)。

体检

具体安排另行通知。

录取原则与录取程序

1.录取原则:

(1)复试总成绩计算公式:

其中,复试成绩由专业知识考核(满分30分)、外语考核(满分20分)、综合素质考核(满分50分)组成。《政治理论》科目成绩按10%比例折算计入考生复试综合素质部分的考核成绩。总成绩四舍五入,保留小数点后两位。

(2)凡复试成绩合格(不低于60分)的考生,根据总成绩,按择优录取原则,首先从第一志愿报考专业考生中录取,其次再从非第一志愿报考专业的考生中调剂录取;

(3)复试成绩不合格者,不予录取;

(4)思想品德考核不合格者,不予录取

(5)对报考资格不符合规定者,不予录取;

(6)同等学力加试不合格者,不予录取;

(7)对设为拟录取超24小时未确认者,当自动放弃录取资格。

2.录取程序:

拟录取名单挂网公示10个工作日后如无异议,正式录取。

以上内容如有与学校复试工作办法不一致的,以学校研究生院发文为准;如复试工作需要有所变动的,以通知为准。请考生随时关注学院网站上发布的最新信息。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迎龙路161号广东工业大学管理学院二楼A南207招生办公室

电话:(020)87083010、87083565

联系人:邓老师、吕老师

网址:http://mba.gdut.edu.cn;

邮箱:mba@gdut.edu.cn;

微信公众号:广东工业大学MBA

编辑:陶晓燕

(本文转载自广东工业大学管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