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工业|同舟共济并肩而战,众志成城共抗疫情

广东工业大学管理学院
2020-02-19 13:00 浏览量: 3201

MBA中国网讯】突如其来的疫情席卷全国,牵动着每一个人的心。每天早起第一件事就是拿起手机查看最新的疫情信息,我们明白,确诊、疑似、治愈、死亡……这些不断更新的数字之下,是成千上万人真实的生活,也是逆风而行的战士。疫情肆虐,病毒横行,掩盖了新桃符的浓浓年味,蚕食了春日里的盎然生机。无数的白衣天使、党员干部、英雄儿女于疫情抗击最前线树立起一道铜墙铁壁,成为这个国家最美的“逆行者”、“守护者”。这是一场关乎所有人的共同战“疫”,没有人可以置身事外,唯有团结一致、勠力同心、众志成城,才能打赢这场必胜不可的战“疫”。

在这抗疫的第*,有我们可爱的广工MBA学子及其家属。面对疫情,他们义无反顾,因为是身后千千万万人们的生命要守护。面对疫情,他们毫无畏惧,因为是身后千千万万人们的希望在支持。他们奋战抗疫*的事迹,给予我们感动和力量。爱和希望,比病毒蔓延得更快。当人们的距离在病毒肆意蔓延之时被拉开,是快递小哥在城市间连起了被阻隔的爱!

19级MBA智能制造班 蓝宇琪

顺丰快递公司分部经理

他说:这段时间对快递行业是个特别的考验,也是快递行业所需要肩负的重大使命。首先网点要正常营业,需要沟通人员正常返岗上班,做好防疫的准备。因为快递行业除了京东、邮政和顺丰,其他快递公司都延迟营业了,收派件量都有大幅增长,特别是住宅区。为了尽可能把派件处理完, 有的小哥连续几天做到12点,有的连续3天中午没时间吃饭。我这边还找了同城配、饿了吗和其他网点,调动了14个人支援他们收派件。

说起感受,就是在疫情逐步恶化的阶段,特别担心*的快递小哥。我们负责的区域内确认了3例,部分疑似感染的,大部分的区域都封锁,也用不了丰巢快递柜,所以派件难度很大,小哥们都是在小区门口摆摊一个个打电话,中午也只能吃面包,特别不容易。自己能做的就是除了公司采购的口罩外,多预备些口罩,并每天给小哥们量体温,日常多给他们支持和关怀。特别希望疫情早点过去,他们能正常休息,不用再吃面包了。

当人类的脆弱暴露在来势汹汹的病毒面前,是人民警察身着“百毒不侵”的警服在岗位上坚守!

19级MBA人力资源班 杨哲皓

白云机场边防检查民警

他说:作为南粤国门的安全卫士,出境旅客的最后一关和入境旅客的第一关看到的都是边防检查民警。在疫情之下,虽然出入境旅客的数量减少了很多,但是我们的危险系数反而增加了不少。因为我们所有*民警都需要直接面对面地询问旅客,并对可疑旅客进行人身行李物品检查。这种情况下我们可能会受到感染的几率就变得大了很多。所以相对来说,需要的防疫措施等级也是比较高的。

感受的话,一方面是被我们的同事感动,因为有些确诊患者从白云机场入境,都是我们的同事去进行验放。在疫情最严重的时候,我们*民警的防疫装备相对于医护岗位其实是不够严谨的,但是需要顶上去的时候他们毫无怨言。另一方面是被旅客感动,不止一次我们在上班的时候,遇到入境旅客过完检查以后,把自己买的口罩放在我们的验证台后面就走,也不说一句话。还有很多国外的华人把购买的物资通过自己的客机座位运送回国。

当人类与病毒的战“疫”全面打响,是每一个坚守岗位的人抱薪阵前!

18级MBA财务会计班 梁家荣

广州番禺区妇幼保健院经管办运营人员

他说,自己虽然做运营工作,不像医护人员在第*抗疫,但一直背后为他们提供后援支持。依然每天两点*,奔波在单位和家庭之间,即使在家,也要工作做报表。虽然番禺不是重点疫区,但身边还是有几个疫点被感染,特别是本周的祈福医院事件,让我内心受到一定冲击。我们听从番禺卫健局的统一部署,以及根据孕产妇的个人意愿,我院接收了几十名孕产妇的转诊和转院。院长以及院领导亲自到隔离病房了解工作开展情况,并给予指标。

令他触动的是,为了把防护用品留给更有需要的人员,急诊科的同事们,利用放射科的底片自己制作防护罩。

最后,他希望大家可以脱下口罩坦诚相见,而不是通过护目镜中模糊的双眼、被隔离服包裹的体型去辨认对方!

疫情当前,“逆行者”、“守护者”们的善良与担当让我们热泪盈眶,举国上下抱薪送碳的点滴温暖让我们重燃希望。我们看到了人们内心深处的光芒,这些触动我们内心的故事都是暗夜里的光,这道光就是春暖花开的希望。也许,我们之中更多的人,只是被保护的那部分,而面临这样一场战役,不仅是党和政府的责任,不仅是医护人员的使命,也是属于每一个中国人的分内之事。抗疫阵前,每个人都应该“躬身入局”,每个人都应该拿出最强的气势,为抗击疫情尽一份努力,听从配合防疫工作安排,向家人宣传防疫知识,有相关情况及时上报,身有余力奉献爱心……

艰难困苦,玉汝于成。中华民族是历经磨难、百折不挠的民族,困难和挑战越大,凝聚力和战斗力就越强。当前疫情形势仍然十分严峻,管理学院MBA中心全体师生坚决贯彻党中央、广东省委省政府、广东工业大学关于疫情防控各项决策部署,坚决贯彻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的总要求,同舟共济并肩而战,众志成城共抗疫情,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疫情阻击战贡献力量。

冬已尽,春可期。冰消雪融,春风送暖。疫情消尽,樱花满季。山河无恙,人间皆安。

武汉,加油!

广州,加油!

中国,加油!

编辑:张珊

(本文转载自广东工业大学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