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工业大学特邀鲁苇波先生开展讲座

广东工业大学管理学院
2018-12-07 15:56 浏览量: 5705

MBAChina网讯】2018年12月2日下午,应广东工业大学管理学院黄蓉副院长邀请,瑞华会计师事务所授薪合伙人、注册会计师、广州国际咨询有限公司财务评审专家鲁苇波先生到访管院,带来题为“管理会计在可行性研究中的运用及价值创造”的精彩课程讲座。本期讲座在A南217举行,由许梅英副教授主持,管院管理2018级MPAcc学员一百余人参加了此次讲座。

讲座伊始,鲁总回顾了他的个人经历,曾任职于石油部中庆会计师事务所江汉油田分所、江汉油田财务处、广东子光轮胎连锁集团、广州港南沙汽车码头、广州中庆会计师事务所,参与多家上市公司的年报与决算审计、内部审计、社会审计、上市审计。

透过亲身参与的广州港南汽车码头有限公司投资案例,鲁总为我们讲解了管理会计在企业中的运用,深入分析内外部投资环境、政策导向、监管环境等变化,在投资概算增加后,利用销售和物流的数据,进行业务预测、成本价格的制定,设计项目投资规模,进行项目投融资的规划,做出合理的决策。同时鲁总藉着分析多个相关案例中信息技术运用和营业量等预测方法,进一步说明管理会计在企业发展中的重要性。管理会计为企业管理者决策提供全面、有效的信息,有助于企业进行业绩评价和考核。

讲座持续两个小时,演讲内容丰富,语言生动有趣极具哲理。同学们积极互动,踊跃提出问题,鲁总皆结合自身积累的经验和丰富的阅历,从专业知识积累、税务筹划、财务决策、个案分析以及发展规划方面分享了自己的见解,耐心地为学员们解答问题!

在座师生用热烈的掌声感谢鲁总带来的精彩分享。

编辑:

(本文转载自广东工业大学管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