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工业大学MPAcc实务讲座预告

广东工业大学管理学院
2018-12-01 11:59 浏览量: 3807

MBAChina网讯】讲座题目:管理会计在可行性研究中的运用及价值创造

主讲人:鲁苇波

举办时间:2018年12月2日15:30-17:30

举办地点:广东工业大学龙洞校区管理学院A南217

主题信息分解:

(一)管理会计有助于企业决策提供有效信息

在企业运营中,无一例外都会产生大量信息资源,既有关于企业成本、费用、收入等方面的财务信息,也有来自于行业、产品、市场等方面的非财务信息。财务会计通常只能获得企业的财务信息,为企业管理者决策提供财务角度的依据;而管理会计在获取财务信息的同时,又能攫取非财务信息,并对此进行分析和完善,管理会计为企业管理者决策提供的信息是全面的、有效的。

(二)管理会计有助于企业进行业绩评价和考核

目前,越来越多的企业在季度或年度结束时对各部门和人员进行业绩评价和绩效考核。企业在进行业绩评价与绩效考核时,对企业计划与实际执行情况进行对比、分析差异、寻找原因,为下期预算作指导的同时,还将预算的实际执行状况作为对部门和员工的考核评价依据,以达到促进各部门和员工提高工作效率的目的。

主讲嘉宾介绍:

鲁苇波,注册会计师,瑞华会计师事务所授薪合伙人,广州国际咨询有限公司财务评审专家,毕业于武汉大学。

鲁总工作经验丰富,先后任职于石油部中庆会计师事务所江汉油田分所、江汉油田财务处、广东子光轮胎连锁集团、广州港南沙汽车码头、广州中庆会计师事务所。曾参与多家上市公司的年报与决算审计、内部审计、社会审计、上市审计。参与过工程结算审核、建设跟踪造价、工程可行性研究编制、造价预算编制、结算审核及决算报告编制。

编辑:

(本文转载自广东工业大学管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