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BA带你看世界】开启国际化学习模式——2018暑期MBA海外课堂纪实之一

广东工业大学管理学院
2018-08-06 09:39 浏览量: 3425

海外课堂

海外课堂(GDUT MBA Overseas Classroom, GMOC)是广东工业大学管理学院MBA人才培养计划的特色和精品模块,是广工“立足本土、胸怀祖国、放眼世界、深度融合”之教学理念的重要体现。GMOC自2010年启动以来,已组织多批次学员先后赴澳大利亚格里菲斯大学、中国台湾国立高雄第一科技大学、中国台湾元智大学等合作高校领略了国际化和创新性教学的风采。近年来,广工不断拓展GMOC的合作渠道、优化海外课堂的课程和行程安排,与英国诺丁汉大学、英国利物浦大学、美国密苏里州立大学、美国加州大学河滨分校、挪威阿格德大学 ,新西兰奥克兰大学、马来西亚理工大学等高校的商学院建立了合作关系。

2018年的GMOC项目于7月29日至8月11日在美国加州大学河滨分校(University of Califonia at Riverside,加下简称UCR)商学院举行,来自广工管理学院2017级的十三名MBA学员在那里接受“商业领袖*(ABLE)”的课程训练,并在完成《领导力开发》、《职业生涯管理》两门课程后,获得UCR授予的4 个研究生学分。

启程,一路向西

2018年7月29日,由广东工业大学管理学院十三名2017级MBA学员组成的GMOC团队带着兴奋与期待、带着放飞的轻松和愉快,登上飞往美国加州的航班,开启了广工管理学院与UCR商学院联合提供的为期14天的海外学习之旅。

出发啦!学员们状态极佳、活力四射!

万米之上,破空逐日,一路向西。经过14小时、跨越半个地球的飞行,学员们在当地时间7月29日下午三时顺利踏上美国加州土地,彼时正是北京时间的凌晨。时空的转换,让大家不由感叹物理的玄妙。

舱外,夕阳如血

抵达,正是加州的阳光

URC国际项目部负责人Steve先生亲自率领工作团队和学生代表到机场迎接广工MBA海外课堂团队。清澈的加州阳光下,灿烂的笑容、热情的话语一扫学员们长途飞行的劳顿。令大家格外开心的是,进入英语频道,沟通完全无障碍,英语溜溜哒。

初见,UCR印象

谈笑间,GMOC团队抵达了UCR校园。UCR是世界一流综合性研究型大学,世界百强院校,美国国家一级研究型大学。是世界上最具影响力的公立大学系统之一——加州大学系统中十所学校之一,也是该系统中发展最快的一所大学。

校园距离洛杉矶市区约一小时的车程,河滨市闹中取静,既有大城市的便利又有着小城镇的安全和友善。一进校门,就看到巨大的“UCR”三个字母雕塑,蓝天下格外醒目。高耸的钟楼显得孤独而警醒,提醒着学子们时间的紧迫。

学员们的住所安排在UCR学生宿舍,不仅生活设施齐备,学习要用到的文件夹、笔记本和文具都一应俱全,包括海外课堂的统一服装。

融入,了解文化

顾不上迁就时差,同学们马不停蹄投入了UCR的新生指引,周到贴心的Campus adventure、 formal dinner帮助大家迅速了解了UCR的各区域功能、课程的详细安排,大家认识了更多的朋友,也体验了美国宴会礼仪文化。

海外学习的开启模式:完美。

“UCR 给我们团队的感受太好了,非常贴心的安排,非常nice的人,期待着与UCR 商学院的在校同学共度未来难忘的两周。”GMOC团队领队和增翔同学如是说。

让我们继续期待GMOC团队海外课堂的精彩。

文:2017级MBA金融班 和增翔

图:GMOC团队

编辑: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