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前5%!广外在此评级中居外语院校第一!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
2022-10-22 17:20 浏览量: 5199

近日,软科发布

中国大学文科实力评级

广外在全国文科高校中

排名前5%

位列外语院校第一名

近日,软科发布中国大学文科实力评级,广外位列全国第53名,较上一次排名提升7名,在全国1119所文科领域有得分的高校中排名前5%,位列外语院校第一名。

据了解,中国大学文科实力评级指标体系包含学科规模、学科实力、学科精度、高端人才、科研项目、重大成果、学术论文和科研平台8个维度,我校在学科精度、高端人才、科研项目、重大成果和科研平台等维度成绩突出。

作为一所以文科见长的省属重点高校,广外抢抓“新文科”建设机遇,坚持以广东省高水平大学建设为抓手,“守正创新”谋发展,加快提升我校哲学社会科学整体实力。

近年来,学校在学位点建设方面持续突破,应用经济学和法学分别于2017年、2021年获批博士学位授予权,使广外成为国内外语类院校中博士授权点最多的高校之一,办学层次得到了较大提升。从整体学科实力来看,外语学科连续三年上榜软科“中国顶尖学科”,排名全国前2%;应用经济学、法学、新闻传播学等学科相继进入全国前15%;工商管理、中国语言文学、马克思主义理论、政治学、理论经济学等学科保持在全国前50%。另一方面,学校坚持促进学科融合,将“新文科”建设作为推动学科体系整体升级的首要途径。创建的中华文化国际传播交叉学科入选广东省高水平大学重点建设学科,出台“中华文化国际传播”和“区域国别学”两个交叉学科运行方案,在创新交叉学科运行机制方面做出积极探索。

科研工作秉持“学科优先、质量优先、贡献优先、特色优先”的发展理念,重内涵、强质量、彰特色,积极谋划科研顶层设计,深入推进体制机制改革,探索创新科研组织模式,凝练聚焦学术研究方向,获资助高层次项目数显著提升,承担国家科研任务能力显著提高,高质量科研成果产出能力显著增强。

接下来,学校将持续优化学科布局,坚持分类建设、重点突破,努力构建以外语学科为引领,经、管、法等主干优势学科并起支撑,优势特色学科协同发展的高质量学科体系。

· 文字 |发展规划处 科研处

· 图片 |发展规划处 官微图库

· 编辑 | 李昕

· 初审 | 李昕

· 复审 | 杨欣

· 终审 | 欧少彬

编辑:刘蕊

(本文转载自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