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外语外贸大学2022级硕士研究生新生见面会暨入学教育顺利开展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
2022-09-10 00:00 浏览量: 4251

2022年8月29日,商学院2022级学术型硕士研究生新生见面会在大学城校区院系办公楼360会议室和腾讯会议顺利举行。商学院院长朱文忠、党委书记魏传文、副院长曾楚宏、党委副书记沈长霞、研究生办公室主任刘方龙、导师代表谢俊、研究生办公室秘书黄永杰、研究生辅导员沈中华及全体2022级研究生出席。本次会议由沈中华主持。

新生见面会

朱文忠代表学院对新生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他介绍了商学院的发展历史,并指出经历40年的深厚积淀,学院学科建设体系完备,国际化特色鲜明,具有深厚教学科研实力。同时,对同学们提出了殷切期望:博览群书,博学多才,恪守“明德尚行,学贯中西”的校训,践行“SMILE”核心价值观;凝练方向,深耕细作,聚焦、凝练、深耕,走出自己的学术研究道路;牢记使命,志存高远,在学术上有所建树,成为胸怀国家、德才兼备的栋梁之才;积极主动,注重实效,积极主动与老师同学沟通交流,脚踏实地,用理想导航人生,开创学业的辉煌,成就美好的未来。

魏传文嘱咐同学们尽快融入广外的学习生活中,做到尚学自立,把学习作为提升自我的首要途径,勤于思考探索,培养创新思维。同时,他强调大学的根本是“立德树人”,以德立学,拥有正确的价值取向和良好的品行修为,应当成为每一位广外人的共同追求。他希望同学们珍惜大学时光,全方位发展自我,挖掘学术潜力,淬炼优秀品质,成为堪当中华民族复兴大任的商科人才。

曾楚宏从“如何让自己的研究生生涯更有意义”这一问题出发,以管理学知识内涵为基础,提醒同学们要设立合理目标,将有限的时间与资源最大化,要做好生涯规划,建立完备的逻辑思维和学习框架,树立目标导向意识,成为具有高学问素养和职业素养的人才。

刘方龙和谢俊分别从自身经历出发,总结结验,鼓励同学们要矢志前行,艰苦奋斗,乘风破浪,大胆前行,在广外度过美好而充实的时光,学有所成,不负年华。

同学们积极发言

会议期间,同学们踊跃发言,表达对学院的向往和热爱,流露出了对研究生生涯的憧憬,希冀在三年的学习和实践中共创卓越未来,书写精彩人生。

最后,沈长霞对新生提出寄语和期盼。她希望同学们要尽快适应广外商学院的生活学习,积极营造一个温暖、关爱、共同进步的大家庭。同时,提醒同学们要严格遵守疫情防控要求,自觉遵守校规校纪,注意人身财产安全,谨防诈骗。特别是要做好规划,寻找实现研究生生涯目标的最优路径,奋发图强,勇攀高峰。

8月29日下午,研究生辅导员沈中华面向2022级全体研究生新生开展《硕士研究生手册》培训,细致入微地讲解了宿舍管理、考勤与请假、学术不端与道德、奖励办法、奖助学金评选等规定及实施细则。通过实例,生动有趣地帮助新生了解我校学生管理规定以及在校行为准则,引导新生加强学风建设。

《硕士研究生手册》培训

9月1日晚,学院党委副书记沈长霞与研究生辅导员沈中华深入学生宿舍,实地了解学生到校后的学习生活情况,并为学生送去关心和问候。沈长霞详细询问同学们的入住情况和到校感受,细心叮嘱同学们要注意宿舍用电安全。同时,要做好宿舍消杀工作,定期通风,做好个人防护,并鼓励同学们快速融入集体,建立和谐融洽的人际关系,她激励同学们要抓住发展际遇,做好人生规划,学好专业知识,提升自身价值。

走访学生宿舍

通过走访宿舍听取学生心声,进一步了解了学生的情况以及实际需求,很好的加深了师生之间的交流,也让同学们深切感受到家的温暖和学院的关怀,同学们纷纷表示,今后会认真做好疫情防控常态下的个人管理,以阳光积极的心态、健康的体魄迎接返校后的学习生活。

图片:廖美欣 王研

文字:叶思华 王研

初审:沈中华

复审:沈长霞

终审:魏传文

编辑:刘蕊

(本文转载自广东外语外贸大学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