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商学院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暨研究生党建交流会顺利举行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
2022-07-07 00:00 浏览量: 4479

6月30日晚,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商学院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暨研究生党建交流会在线上举行。商学院党委书记魏传文、党委副书记沈长霞、学生党建工作指导老师方瑞芬、研究生辅导员沈中华、商学院研究生党员及中山大学、暨南大学、华南师范大学研究生党员代表出席会议。会议由沈中华主持。

会议伊始,魏传文对研究生党建工作提出了要求和建议。首先,作为党员,应当在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历史经验中学习、总结、凝练,不断完善自己,服务社会,贡献社会。党员同志要不断锤炼政治觉悟和思想水平,刻苦钻研科学研究,坚定共产主义理想信念,提高自身政治思想觉悟,为党和人民建功立业;第二,在党支部建设方面,党支部书记和委员要做好支部管理和活动开展,在活动中不断总结经验、在管理中不断提高本领,凝练支部特色,持续加强规范化建设,为支部工作筑牢根基;第三,在学术研究方面,应围绕国家战略需求,深度融合党支部建设与学术研究,提升研究生的创造力、凝聚力、学术能力。

方瑞芬同志从党建实践工作中的经验和想法出发进行了分享。她希望党员同志们增强组织观念,提升主动担当的意识,自觉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以实际行动积极践行入党誓词,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接着,各高校的研究生党员代表分享了支部建设的成效和体会。广外商学院研究生党员代表张馨丹总结了所在支部活动开展情况,并针对不足提出了有效的方案,以增强支部的活力。中山大学党员代表刘米贝分享了支部特色品牌活动“政务青年说”,以组织支部成员分享时政心得交流的方式结合党建和专业特色,给予了大家很大的启发。暨南大学研究生党员代表黄天湘提到了支部管理机制围绕着“第一议题”和“三心”路径目标进行动态管理和常态化建设,并在工作中不断完善机制。华南师范大学研究生党员代表唐莹分享了支部学习制度,将自主学习与评优考核制度相结合,推进了党员们更积极地参与组织生活。

会议期间,党员同志们畅所欲言,交流了本支部管理和活动的心得体会,相互学习讨论支部建设方法和经验,纷纷建言献策,表达了推动支部建设规范化的信心和决心,展现出党员之间相互学习交流的真切情谊。

最后,沈长霞在活动总结中肯定了党员同志们的发言所给予的启发。她提到,通过此次交流会的开展,党支部建设应紧密结合专业特色和社会需求,通过打造“一支部一品牌”,不断增强支部的活力和创新力,增强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同时她希冀,党员同志们要时刻牢记自身肩负的神圣使命,要实事求是,脚踏实地,扎根人民群众,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做出贡献!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文字:林锦萍

初审:沈中华

复审:沈长霞

终审:魏传文

编辑:梁萍

(本文转载自广东外语外贸大学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