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晓!广外2021年最受师生关注十大校园新闻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
2022-01-20 15:39 浏览量: 2089

近日

我校开展了2021年最受师生关注的

十大校园新闻评选活动

经广大师生投票

并于2022年1月14日召开的

校党委常委会审议通过

十大校园新闻评选结果如下

01

我校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热烈庆祝建党百年

2021年,我校紧紧围绕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重大主题,组织广大党员干部师生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凝聚团结进取、奋发图强的精神力量。一年来,校党委按照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要求,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扎实深入开展。学校系统划谋部署,精心组织领导,创新举措推进。各级党组织发挥领导带头作用,利用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会、“第一议题”学习会、“三会一课”等形式,不断推动专题学习走深走实;分层分级分类全覆盖开展专题培训;充分发挥团队优势,构建多层次、全覆盖的大宣讲格局,广泛深入开展专题研究阐释;充分发挥学科专业优势、利用红色资源,生动有趣地推进革命传统教育和党史进校园;高质量开展组织生活会、民主生活会;围绕师生急难愁盼,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完成了一系列重点民生项目。党建思政工作获多项国家、省级荣誉:翻译学院研究生口译党支部获评全国“百个研究生样板党支部”, 驻阳山蒲芦洲村扶贫工作队、党委组织部获“广东省脱贫攻坚先进集体”称号,两个案例喜获省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优秀案例一、二等奖。通过党史学习教育,广大党员干部师生接受了一次全面深刻的政治教育、思想淬炼和精神洗礼,提高了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和政治执行力,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汇聚了推动学校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的智慧和力量。

我校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

02

省委第二巡视组进驻我校开展巡视工作

3月7日,省委第二巡视组巡视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党委工作动员会召开,即日起省委第二巡视组进驻我校开展巡视工作。8月26日,省委第二巡视组向我校党委反馈巡视情况,学校根据巡视反馈意见认真落实巡视整改工作。

省委第二巡视组巡视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党委工作动员会召开

03

我校入选广东省高水平大学重点建设高校

8月,我校在“冲一流、补短板、强特色”提升计划建设期满考核中获优异成绩,由广东省高水平大学重点学科建设高校升格为整体建设高校。“中华文化国际传播”入选新一轮高水平大学重点建设学科。年内,我校入选全省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试点高校,5个项目获批为单项试点项目,单项试点项目总数位居全省本科院校第一。

04

我校新增法学一级学科博士点

11月,我校获批新增法学一级学科博士点,心理学一级学科硕士点,应用统计、税务、审计、教育、公共管理、艺术等6个专业学位硕士点。至此,我校共有3个一级学科博士点、13个一级学科硕士点、17个专业学位硕士点,形成了学科门类更加齐全、层次更加清晰、体系更加优化的学位授权点新格局。年内,我校入选教育部司法部涉外律师学位研究生培养单位,法律硕士(涉外律师)研究生项目开班。

广东涉外律师学院落户我校(2019年11月2日)

05

外国语言文学学科上榜中国顶尖学科

社科总论学科进ESI全球前1%

10月,软科发布“2021软科中国最好学科排名”,外国语言文学学科再次上榜“中国顶尖学科”(排名全国前2%,第4位),我校成为广东省内具有顶尖学科的4所高校之一。根据科睿唯安公布的最新一期ESI排名情况,社会科学总论(Social Sciences, general)学科进入ESI全球前1%,这是我校首次进入ESI榜单。

我校外国语言文学学科再次上榜“中国顶尖学科” 位居全国第四

06

我校新增11个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3月,教育部公布了2020年度国家级和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我校11个专业获批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9个专业获批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目前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总数达33个、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14个。

07

2位教授获评广东省优秀社会科学家,6项目获国家级重大项目立项

年内,黄建华教授、石佑启教授被授予“广东省优秀社会科学家”称号。我校22项成果获第九届广东省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其中特等奖1项、一等奖2项、二等奖13项、三等奖6项。隋广军教授、王艳教授分别主持的2个项目获研究阐释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立项。章宜华教授主持的项目获2021年度教育部重大课题攻关项目立项,申明浩教授、战明华教授、韩永辉教授分别主持的3个项目获2021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立项。

石佑启、黄建华获评广东省优秀社会科学家

08

我校首倡成立

粤港澳大湾区孔子学院合作大学联盟

11月,我校首倡的粤港澳大湾区孔子学院合作大学联盟成立,该组织是我校与香港理工大学、澳门大学、中山大学、华南理工大学、暨南大学、华南师范大学、广州大学和岭南师范学院共同发起成立的区域性合作组织。联盟旨在构建以粤港澳大湾区孔子学院中方合作院校为主体、其他单位为支撑的区域孔子学院联盟。

我校首倡成立粤港澳大湾区孔子学院合作大学联盟

09

学生获重大奖项:

“挑战杯”国赛专项赛一等奖,广东省“省长杯”足球联赛冠军

5月,在第十七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红色专项活动中,我校新闻学院朱育锋同学的“新时代红色文化的传承与传播——以沂蒙精神和红嫂精神为例”项目获全国一等奖,突破我校“挑战杯”国赛最好成绩。11月,在由广东省教育厅、广东省体育局联合主办的2021年广东省“省长杯”青少年足球联赛(大学组)总决赛中,我校男子足球队获男子甲组冠军。丘乐威、温志勤、陈彦龙三位教师获“优秀教练员”称号。

“挑战杯”国赛专项赛新突破 我校项目获一等奖

我校男足获广东省“省长杯”足球联赛冠军

10

北校区新校门落成 新一教投入使用

9月,北校区新校门落成,新校门以“凤鸣岭南”为设计理念,体现出我校“德才兼备、明德尚行”的卓越人才培养目标。新第一教学楼于2020年12月落成并举行课室揭牌仪式,2021年秋季学期正式投入使用。年内,主校道升级为沥青路面,学生宿舍、食堂等一批工程完成升级改造。完成北校区第二教学楼、第六教学楼48间课室96台空调的安装,实现北校区课室空调全覆盖。

北校新校门落成

新第一教学楼投入使用

最受师生关注十大校园新闻评选范围为

2021年月1月1日至12月31日之间

在我校校园网、校报等平台上公开报道

受广大师生广泛关注

具有较大影响力的校园新闻

  • 文字|广外宣

  • 图片|广外新闻网

  • 编辑|黄婷仁

  • 初审|周滢 蒋佳颐

  • 复审|杨欣 颜梁柱

  • 终审|胡文涛

编辑:刘蕊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