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突破!广东外语外贸大学首次进入ESI全球排名前1%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
2021-11-15 17:33 浏览量: 3075

根据科睿唯安公布的最新一期ESI排名情况(统计从2011年1月1日到2021年8月31日的数据),广东外语外贸大学社会科学总论(Social Sciences, general)学科进入ESI全球前1%,这是我校首次进入ESI榜单,标志着我校高水平大学建设取得重要突破,国际学术影响力显著提升。

据悉,广东外语外贸大学成为此次新增上榜的8所内地高校之一,系外语类院校中唯一上榜。社会科学总论(Social Sciences, general)学科排名全球前1%的机构共1816个,广东外语外贸大学首次上榜,排在第1805位(全国第78位)。

从学校整体数据情况来看,在ESI统计的22个学科中,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共发表高水平国际论文1336篇,被引频次共9974次,ESI高被引论文28篇,热点论文2篇。

据了解,ESI(基本科学指标数据库)是当今世界普遍用以评价大学和科研机构国际学术水平及影响的重要工具,共设置22个学科,采集面覆盖全球数十万家高校及研究机构。拥有ESI前1%学科数的多少,已成为评价高校、科研院所乃至国家/地区国际学术水平及影响力的重要指标之一。

ESI所设置的22个学科绝大多数为理工农医类,所以此次我校上榜更显难能可贵。近年来,学校坚持以学科建设为龙头,抢抓国家推进“双一流”建设、广东省实施“冲补强”提升计划的契机,不断优化建设路径,推进学科内涵式、高质量发展,在全校师生员工聚力奋斗之下,学科整体实力和国际学术声誉实现了较快提升。

  • 来源 | 广外新闻网 青塔学术

  • 编辑 | 叶蕴佳

  • 初审 | 陈雪梅 李可岚

  • 复审 | 杨欣 颜梁柱

  • 终审 | 胡文涛

编辑:凌墨

(本文转载自广东外语外贸大学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

    暂无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