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外书记、校长“思政第一课”开讲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
2021-09-18 19:57 浏览量: 3723

近日,广外党委书记隋广军、校长石佑启

分别在南北校区讲授“思政第一课”

隋广军勉励师生“忠、思、勤、慎”

做卓越广外人

石佑启寄语广外学子

争做新时代的有为青年

做卓越广外人

隋广军作讲座

9月16日下午,由校党委书记隋广军主讲的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宣讲会课暨书记“思政第一课”在南校区教学楼C栋201开讲。

隋广军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 以优异成绩献礼建党一百周年》为题,结合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回顾了中国共产党苦难辉煌、初心如磐的百年历史,深刻解读了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与担当。

他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的殷切期望,勉励学子把握当代世界发展趋势和时代变革脉搏,深刻认识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变化带来的新特征新要求,践行“卓越,诚信,包容,自信”的广外价值观,勇担时代使命,努力成长为具有国际视野、通晓国际规则、能直接参与国际合作与竞争、具有社会责任感和家国情怀的国际化人才。

讲座现场

隋广军指出,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为国家和民族培养能够站在时代潮流前沿的国际化高层次人才是广外的初心和使命。

他寄语全体师生“忠、思、勤、慎”四点期望:“忠”,忠诚于党的事业,忠诚于自己的选择;于平常之处见家国情怀,在关键之时显本领担当。“思”,不断思考、不断学习;积极思考教育高质量发展、“双一流”“新文科”建设的要求,着力为全球经济治理、大湾区建设贡献人才智力支撑。“勤”,尽心投入、勤恳付出,在事业中创先争优,努力成为卓越广外人。“慎”,将诚信作为为人处世、治学求知的信条,按规矩、守纪律、讲诚信。

他勉励师生追求卓越、争创一流,在新时代,有新担当,能办实事,勇开新局,共同建设具有世界格局、中国特色、广外风格的高水平大学。

做新时代的有为青年

石佑启作讲座

9月14日下午,由校党委副书记、校长石佑启主讲的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宣讲会暨校长“思政第一课”在北校区第一教学楼时代讲堂开讲。

石佑启深刻阐释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的丰富内涵,深入解读了中国共产党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程中取得的伟大成就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必须坚持的成功经验,阐述了作为中国共产党的精神之源的伟大建党精神的深刻内涵,并重点解读了“九个必须”作为实现民族复兴的伟大政治纲领的深刻内涵和时代价值。

讲座现场

石佑启表示,“九个必须”是成功经验,是历史启示,是国之大者,是政治纲领,也是历史规律。他还就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征程上的青年使命进行详细阐释,寄语同学们厚植爱国情怀、坚定理想信念、锻炼品德修养、练就过硬本领、践行奋斗宗旨、担当时代责任。

“士不可以不弘毅,任重而道远。”石佑启指出,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就是要学深悟透、学思践悟,学出自觉自信,学出信仰信念,学出责任担当,学出能力水平。坚定“信仰和信念”这颗初心、练就“素质和能力”这身本领、鼓足“担当和奋斗”这股干劲、涵养“敬业和奉献”这种精神,在激扬青春、开拓人生、奉献社会的进程中书写无愧于时代的壮丽篇章,在实现中国梦的伟大实践中创造新的辉煌。

心得体会

书记、校长“思政第一课”在师生中引起了热烈的反响。

在书记“思政第一课”后,经贸学院研究生王同学表示,课堂让他深刻理解广外人的责任和担当。“作为一名研究生、一名预备党员,一名广外人,自己更应该牢记使命,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进程中贡献专业力量”。经贸学院本科生潘同学表示,“艰难困苦,玉汝于成”,这堂课让她深入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的光辉百年史,勉励着她刻苦上进、不忘初心、承扬红色精神。

聆听完校长“思政第一课”后,英文学院本科生肖同学表示,作为一名广外学子,她将厚植爱国情怀,秉承“明德尚行,学贯中西”的校训精神,在练就过硬本领的同时,不断提高自身修养,筑牢爱国之情,砥砺爱国之志,践行报国之行。英文学院研究生褚同学表示,她将在学习和实践中不断锤炼自己,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国家和民族的希望。

• 图片| 周喆 唐舒涵 张澈 叶梓江隽源 林晓芳

• 文字| 周喆 朱雪儿 幸紫君叶泳瑶 刘洁莹 吴妍妍

• 编辑| 林家文

• 初审| 陈雪梅李可岚

• 复审 | 杨欣 颜梁柱

• 终审| 胡文涛

编辑:刘蕊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