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BA讲堂第114讲:数字时代商业底层逻辑新认知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
2020-12-15 17:11 浏览量: 3862

主题

数字时代商业底层逻辑新认知

时间

2020年12月20日13:30-15:30

地点

广外北校丝纺讲堂(九教103)

嘉宾简介

孙惠民先生现为SAP中国首席数字化转型专家,毕业于中山大学哲学系。

长期从事企业管理研究和咨询,形成了一整套以价值实现为使命导向的,以商业模式创新为定位的,以价值生态系统构建为核心的企业管理理论系统;同时,在信息化管理领域沉浸多年,对于以软件为核心数字技术簇驱动商业的机制,有着深刻的体悟和独到的洞察。近年来,尤其专注于商业组织的数字化转型领域的研究、咨询和实战工作。

加入SAP之前,曾在中国石化工作了二十多年,从事战略和信息化管理工作,曾任中石化森美(福建)石油有限公司发展规划处处长、企管法律处处长以及信息处处长,石化盈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总裁助理;被国内多家知名IT媒体评为优秀CIO,也曾在国内多所高校从事过MBA和MPA的教学工作,理论素养深厚,善于从世界观和方法论角度,来穿透事物的本质和规律。

讲座简介

本讲座从势道法术四个层面,通过数字经济时代以不确定性为显著特征的时代特点的剖析(势),强调了新一代ICT技术已经成为整个社会新的基础设施和驱动力,重新在颠覆、重塑和重新定义一切(道),并且已经在深刻地改变了商业的底层逻辑结构,即由工业时代的“我有什么,你买什么”的卖方市场,已经开始转向了数字经济时代的“你要什么,我给什么”的买方市场(法)。未来,所有的企业必须重新定义自身的使命/愿景,以及战略执行体系,由此进化为数字化的新物种,即数字化的产品和服务提供商,才能适应不确定时代的市场竞争,具体的数字化转型路径,则应遵循“创新思维重塑、产业结构重组、商业模式变革、管理体系再造以及信息化支撑与引领”的路线图(术)。未来已来,唯有积极拥抱时代大潮,才是正确之道!

编辑:颜回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