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召开2020年国家一流本科专业申报论证会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
2020-04-08 15:55 浏览量: 4718

“线上云会议”

2020年4月2日下午,我院通过网络形式召开2020年国家一流本科专业申报论证会,会议邀请校教务处姜琳处长指导,商学院朱文忠院长、魏传文书记、沈长霞副书记,各系(部)主任、主任助理和教务办、学工办工作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丁浩副院长主持。

线上会议界面

丁浩副院长首先对姜琳处长表示欢迎和感谢,在教务处的指导和部署下,商学院的工商管理和市场营销两个专业在2019年成功入选国家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丁浩随后介绍了2020年国家一流本科专业申报的前期准备情况,学院多次组织会议专题研讨,人力资源管理和电子商务两位专业负责人积极准备,做了大量准备工作。希望此次能在专家的论证指导下,更加完善打磨申报书及整合各项资源,力争在国家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申报中再获佳绩。

接下来,人力资源管理系系主任安凡所教授和电子商务系系主任王洪良教授分别对人力资源管理和电子商务国家一流专业申报情况进行介绍,他们从专业定位、历史沿革、主要特色、师资队伍、教学质量保障体系和未来建设计划等各个方面详细介绍了两个专业。

教务处处长姜琳教授在听取各专业申报陈诉后,针对两个专业的填报申报书各项目进行了细致点评和指导。她对商学院在申报工作中的做出的努力及已经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同时指出,商学院应整合全校商科资源,进一步充实申报书的内容。姜处长向我院推荐了一些可用的资源,同时建议在申报书中引入更多量化且亮眼的数据,并可参照大学教务处出台的国家一流专业建设点实施方案细则对申报书做进一步的完善。

商学院院长朱文忠教授对姜琳处长的精准到位,观点独到的指导表示衷心感谢,同时也对两个专业的申报情况提出个人建议。他指出,两个专业应对照工商管理类评审推荐参照点来完善申报书,突出标杆,立足双标,进一步凸显专业特色,同时,开阔视野,整合全院及全校资源。

随后的学院内部论证环节,工商管理系孟丁主任指出,2019年学院出台了多项教学相关的管理规定,制度建设成果突出,这也是教学保障体系中重要的一项,建议可列入申报书中。市场营销系张红明主任指出,申报书应结合评审指标填报,区分层次,精炼语言突出重点。物流管理系马飞雄主任指出,应充分共享工商管理类的专业建设的成果。全英教学部黄磊主任建议可以充分整合大学和学院全英教学的资源,体现专业建设的国际化优势。沈长霞副书记从学工角度提出建议,她表示学院学生工作在2019年也取得了不错的成绩,学生在多项国家级比赛中获奖,这对一流本科专业申报与建设也是一大助力,学工办将就学生获奖、就业相关的数据及分析材料,为两个专业的申报工作提供支持。

最后,商学院魏传文书记进行总结。他肯定了各系部在申报前期工作中做出的努力和成绩,同时指出,本次论证会组织得非常及时,姜琳处长,朱文忠院长都针对申报专业提出了站位高且全面到位的意见和建议,各专业负责人要领会、吃透本次论证会各专家提出的意见,进一步完善申报书,突出亮点,力争本次能成功申报国家一流专业建设点。

编辑:刘晔

(本文转载自广东外语外贸大学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