线上教学|商学院师生新体验,新感受,新收获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
2020-04-03 17:01 浏览量: 4591

商学院多渠道多平台保障本科线上教学有序开展

商学院努力将疫情给教学带来的“危”转化为促进在线教学提升的“机”,从师生角度细致考虑制定在线教学方案,多渠道多平台保障线上教学有序开展。为帮助教师解决技术问题,学院及时发布《在线教学指引》,建立雨课堂和中国大学MOOC平台技术支持群,为每门课程建立微信群,指定1名学生担任助教协助教师开展教学工作并为《在线教学运行周报告》提供数据支撑。除此之外,学院充分利用现有资源开展在线教学,我校牵头设立的欧盟Erasmus + LMPT可持续旅游项目开发的10门可持续管理在线核心课程也成为学院的线上教学精品资源。

目前网课已进行了两周的时间。对于线上教学,老师和同学们都有新体验、新感受、新收获。让我们来听一听他们的声音吧!

01

学生线上学习感悟

工商管理1702班 何佩航

当老师的面孔出现在屏幕上、谆谆教诲萦绕耳畔时,我感觉又回到了校园。对于我们而言,网课是一种契机,既打开了学习资源的新窗口,又考验我们的自主学习能力和自律能力。现在,我们应该认真对待每一节网课,不辜负老师对我们期望。

市场营销1701班 夏已崴

经过前期的试课阶段,许多同学逐渐适应了网络课程。虽然师生间缺乏面对面的互动,但是同学们通过在评论区讨论、举手发言等形式,配合老师高效地完成了每节课的学习。

人力资源管理1803班 江沁恒

因为太久没有上课,所以我刚开始上网课时既激动又期待。在进行网课测试时,网络比较稳定,师生沟通也很好。每一节课前,老师们都会给我们发放课程计划和相关资料。我觉得许多同学依旧在有条不紊地进行学习。

国际采购1801班 吴泳雅

网课对于我们来说是一种全新的上课形式,它具有可以回看的好处。我为了更好地复习,在每节直播课结束后,我都会进入录播课系统,把每堂课的笔记都认真整理出来,从而加深印象,提高学习质量。我认为网络课效果的好坏取决于课前是否准备充足。因此,我们在上网课前,需要做好课前预习。

工商管理1901班 李晓茏

对于网课,我觉得总体来说体验不错。大部分情况下网课很流畅,只是少了和老师、和同学互动的乐趣。另外就是没有实物书本,而老师发放的PPT和电子书又不便于做笔记,所以我需要摘抄PPT的重点内容。不过我相信我会习惯这种方式并找到更好的解决办法。

工商管理1909班 高国伊

线上学习和线下学习有许多不同之处。相比线下学习,在线上学习时老师和学生、同学们之间的互动没有那么方便。有时候老师难以掌握学生的学习情况,而学生浏览电子版的教材也比较吃力。因此,我们在家中学习比在校更需要自制力。但是,对于老师在线上授课所讲的内容,我听得更加清楚。另外,一些平台的回放功能,也便于我们做笔记和复习。

工商管理1911班 娜迪热

由于国内东西部存在时差,这让在内地上大学的新疆学生很是苦恼。比如,北京时间早上八点半,却是乌鲁木齐早晨六点半,这时候天空才刚刚开始明亮。虽然在一开始我难以接受,但我发现在世界最寂静的时候学习是一种不同的精神享受,这也将是我人生中最独特的体验。因为上网课,我看到了凌晨六点的新疆。

电子商务1901班 谢永煜

疫情期间,网课为我们架起一座通往知识的桥梁。我深深感受到学习原来也可以这么自在和高效。在家上网课让我能更加自由地支配时间,更好地做到劳逸结合。遇到重难点时我能及时截屏保存,不用担心不够时间做笔记了。另外,自主学习慕课上的课程也锻炼了我的自律和自控能力。总之,线上学习使我更加游刃有余地在知识的海洋里遨游。给网课点赞!

02

老师线上授课体验

我是采用“慕课+直播”的方式来教学,此前因为没有进行过线上授课,所以有时候会出现心理准备不足、操作不够熟练等情况,还需要逐步适应。但是,对于线上教学取得的效果,我比较满意。希望同学们在课前及时预习,在上课时积极配合老师完成教学工作。

——孟丁老师

我使用“腾讯课堂+慕课+微信群”相结合的方式来教学,同时把ppt设计得更加简洁,将内容做得更加精炼,方便同学们浏览。虽然是线上学习,但同学们积极在讨论区发言和交流,我对此点赞!由于网络时常出现不通畅的问题,因此,为了达到学习效果,我建议同学们提前预习,适当做笔记,并在课后及时复习。

——安凡所老师

For online teaching, we use a set as platforms like Zoom and Tencent. Regarding the teaching methodology I blend student centered methods like: case studies, exercises, metaphors, exemplification etc with the lecture and explanation. The feedback received from students is positive. This new way of teaching brings us new opportunies and satisfactions like not depending on a specific location while it limits a lot our interaction with the student. In the end, I encourage students to open the cameras during the classes and actively participate in the class.

——Simona Tomozii

The end.

春天已经到来,广外的鲜花也已盛开。受疫情影响,我们虽然暂时无法回到美丽的校园学习,但是也要不忘学业,按时、高效地进行在线学习,配合老师们的教学工作。期待与大家在校园重逢的一天!

编辑:章帆 林雪峰

校对:郑钰 朱子墨

初审:张哲

终审:丁浩 沈长霞

编辑:颜回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